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南京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于:2013-09-14 19: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花开


  江苏省南京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13年8月29日召开。江苏省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范小青,省作协副主席储福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炜,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海荣等及会员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新的理事会由52人组成,是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主席:叶兆言。副主席:丁捷、邓海南、申赋渔、祁智、吴俊、韩东、傅宁军、鲁敏。秘书长:鲁敏;副秘书长:毛敏、兰兰、周伟。并新聘了方政、孙华炳、苏童、黄蓓佳、储福金、薛冰等为作协顾问。 

  范小青主席在贺词中对南京文学事业的发展进步了充分的肯定,她说:近年来,南京作家成果斐然,在传承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创作了很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深受读者喜爱的精品力作,引起文坛的广泛关注。我们高兴地看到,老一辈作家宝刀不老,笔耕不辍,时有令人惊喜的佳作诞生,青年一代作家迅速成长,为南京文学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使古都文学焕发了新的生命和活力。无论是纯文学创作,还是网络文学领域,南京的作家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拥有在文坛响当当的代表作品。从四次作代会至今,几年来,南京市作家的作品在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奖、郁达夫文学奖等国内知名的文学类评奖中屡有斩获。南京的各文学门类均衡发展,佳作迭出,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和文学翻译等领域成绩尤为突出。 

  大会代表对新一届主席团领导下的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在未来五年,围绕“发展先进文化,建议和谐文化”的主题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建设“文化南京”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