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温柔的月光(情感故事征文)

发布于:2013-10-30 13: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歆颐

  当时你跟我说想和我永远开开心心地在一起,我当时没有说话,直到现在,我都后悔为什么没有就那么和你逃走,无论走到哪里。

  (一)

  我们认识是在初中吧,十二岁的我胖胖的很不起眼,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第一次和你说话,你说“这么巧,我们顺路,以后咱们就一起走吧”。从那以后,我就慢慢的改变,变成了另一个你。

  (二)

  第二天我发现你就坐在我后面,你传了张小纸条我上面写着:“我叫小可,很高兴认识你欣怡。:)”。我看着上面的笑脸,然后转过头,你不大的眼睛里带着温和的笑意。之后慢慢了解了之后我开始羡慕你,比起同龄人,你发育得亭亭玉立,虽然脸上有些淡淡的小雀斑,但却丝毫不能挡住你眼睛里的光彩,所以你总是可以很轻易地和男生们打成一片,也总是有男生送你小礼物和小点心。

  有一天我看见别人送你的一盒精致的小熊,忍不住就跟你说了一句“真漂亮,小可。”这个时候走过班里另一个女生,冷冷地说了一句“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就可以随便要男生的东西么,真是有够厚脸皮的。”初中的时候,这些不太好听的话总是可以轻易激怒我们。我看着你当时涨红的脸,就帮着你回了一句:“那可不是,有些人不是连姿色都没呢,典型的吃不到葡萄就说酸。”那个女生吃惊地看着从来不做声的我,轻蔑地说:“就你这么个球一样的,人家拿你当绿叶都不知道你还像小狗为着主人一样为着她。”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了低着头的我。小可走过来抱了我一下说:“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看着她的眼睛,朝她笑了笑说:“没事儿,咱回家吧。至少我们可以作伴,她永远都是一个人。”“嗯!”

  一个月以后我的生日的时候,你从教室外面走进来,拿着礼物盒放在我面前,上面是你清秀的笔记:happy birthday,daring:)。

  回家之后我打开盒子,是几个手工小熊,虽然不是那么完美,甚至可以看到上面你缝缝补补的痕迹,但是看得出来你的用心。其中一个小熊的手里放着一张纸条:我的手艺不精,但是我倍加珍惜你和我的友谊。

  我当时就觉得,你是我这辈子认定的朋友。

  (三)

  有一天回家的路上我问你,为什么你老是喜欢用那个简单的笑脸符号。你仰起头,眯着眼看着头顶的树叶,说:“因为我觉得它像我们一起玩的感觉,开心而且温暖。”

  我们就那样做着普通小女生都会做的事情,会一起讨论买早饭的时候那一只手碰到了那个帅气的男生的衣服,会一起疯狂地听着当时的流行歌,把歌词写在本子上,会逃票走小路进入体育馆看不是很出名的演唱会,会一起坐在操场边幻想着以后的自己,以后的男朋友,然后欢乐地打闹。你也会有时骑来你的大自行车,让我坐在前面然后又笑我那样的姿势像一只肉肉的小狗,我们会同吃一碗泡面,躺在你的床上天南地北地闲扯……

  有一次我们去新开的蛋糕店买蛋糕,我很犹豫要不要买,因为很怕继续长胖。你很自然地拿了三份,笑眯眯地跟我说:“别怕胖了,我吃你的双倍,要胖也是咱俩一起胖,大不了吃撑了一个球我们一起滚回家!”我当时也笑了,虽然我知道你的胃口根本没有那么大,在你硬撑着吃掉了第二份蛋糕时,我再也忍不住了对你说:“吃不下就别吃了啊,别撑坏了!”你看着我说:“谁说我吃不下了啊,我得跟你一起胖啊,不然你真的胖成了球谁陪你啊!”我看着你说不出话来,只是默默地抱了你一下。你就笑了,说:“别这样,我没做什么呢,你就感动了以后有男生追你不是特别方便哦?”“去你的,没个正经的。”我装作恶狠狠地跟你说,你也很配合的做了个投降的手势。

  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那段记忆是暖黄色的,想想心里都是温柔的。

  (四)

  觉得我们一起玩的时间很短暂,我慢慢地知道了很多事情,也开朗了不少,很快一年以后的期末就到了,我意外地考得很差。我妈妈询问老师的时候,老师告诉她我们走的很近,而你在老师眼里就是不折不扣的坏学生。其实私底下我有问过你,为什么你的成绩老是上不去,而且也给你补过课,你总是说是你太笨了学不好,不管怎么学你都考不好,但是慢慢的你也有了进步。但是这些在妈妈眼里都是看不到的,她关心的是为什么我最近玩的那么疯,而且成绩下滑的厉害,所以不可避免地老是找到我和你的家长谈话。

  第二天你跟我说你妈妈准备让你转学校了,我很吃惊,然后你说你不想影响我的学习,但是除了我你没有其他的好朋友了,你说你得换一个环境重新上一年初二,补一补没学好的知识,然后这样对我们都好。

  其实你没看到当时我的眼圈就红了。

  到了下午,你就走了。桌子上留了一张纸条:“欣怡,我真的想和你一起开开心心的,想永远和你开开心心的,但是我们还是分开的好。以后见了我,不管怎么样都一定要:)哦!”我当时就呆呆地坐在你的座位上,眼泪就不自主地流下来了。

  (五)

  你不在的每一天,我都是一个人慢慢地走回家,没有人再在路上和我东南西北地闲扯,更不会有人每次有了好吃的都会自然地分我一半,豪迈地跟我说要长胖咱们一起胖,一起滚回家了。记忆慢慢地淡去,仿佛慢慢地就要消失了,直到我接到了你的电话。

  你说:“就知道你现在在家。”我微笑着说:“嗯。”想象着电话那头的你小心地计算着时间拨通我们家的电话,然后你告诉我你现在的学校也很好,你的成绩也有了进步,而且你说你谈了一个男孩子,一个非常非常喜欢你的男生,我甚至可以看到你眼中的幸福的星星。

  但是到后来进入了备考期,你的电话慢慢少了,我们的共同话题也慢慢弄丢了,就这样你慢慢淡出了我的生活。

  一年,我初中毕业了,三年,我高中毕业了,现在的我上了大学,这些年都没有了你的消息,偶尔打听到你又换了男朋友,你去了另外的城市已经工作了......唯一不变的是每年我的生日,你都一定会在QQ上跟我说一句生日快乐。

  (六)

  现在大学的日子说起来也不简单,充斥着各种女生之间的小利益,让我越发地怀念你,我心中的小可。现在的我变瘦了,也好看了一点,也有男生追我给我送小礼物和小点心了,也不再默默无闻,和同学们也都可以笑的开怀。我还是会经常看看你的空间,看着你的照片,里面你旁边陌生的脸,留言板里陌生的留言。可是我不敢给你留言,因为你是我心中的秘密,我不敢触碰。都说有些人不联系不代表不想念,而现在我慢慢变成了心中的你,只是心里有时还会小小的心疼,再也没有像你一样的人可以那么深地扎进我的心里,这么久都挥之不去,再也没有那么单纯而且快乐的日子了。

  后来慢慢地发现,我怀念的不仅仅是小可这个曾经和我形影不离的伙伴,而是怀念当初那么纯粹朴素的友谊,毫无心机无关利益,只是纯粹的两个女生开心地在一起。身边形形色色的人那么多,多少是真心对待你的,我们也都知道。

  (七)

  所以我也想说谢谢,对亲爱的小可。是你让我体会到原来除了亲情,爱情以外还可以有一份这样的友谊,更让我加倍珍惜。让我在感到很孤独的时候心底还是暖的,像是走在黑暗里不知所措时一束照亮前方温柔的月光。

  我想下次见你的时候我一定会笑着看着你,就像你当时那样,可能我还会很矫情地哭,我也打不出来微笑着流泪的表情,但是能想象你肯定会笑着说我傻,然后给我一个拥抱,像当时一样.....


通讯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湖北工业大学陈歆颐
QQ:514969192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