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半情书(情感故事征文)

发布于:2013-10-31 08: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打饼干

  L:

  在给你写这封信时,窗外阳光正猛。开始我没发现,梅雨季节嘛,不就是雨一直下。只有今早,有暖暖的阳光穿过云层,洒在身上。

  中午去吃饭,才发现,太阳格外刺眼。一如我们刚见面时,炎炎8月的阳光,和你细腻白净的脸,几个阳光的青春痘在太阳下忽闪忽闪地。那是我便暗想,男生皮肤,居然真么白。直到九月,军训之后,你依然那么白,我才暗自佩服。

  我坐在你邻组,在你后排,手撑着歪着的头,便满眼都是你。你言语很少,气力很大,190斤的同桌詹肥,常被你固定得动弹不得,对你服服帖帖。但你对后座的美女小姝,那么温柔。很少看到你笑,但每次阿花被你和麒麟欺负得嗷嗷大叫时,你们俩总会一脸无辜的笑着对别人解释,说阿花欺负你们。那是很惊叹,一向不说话的你,居然如此狡黠地装无辜。

  文理分班,我们俩被分到一起。你显得抑郁。然后龙兄打给我说,你喜欢小姝,她却拒绝。我知道,她现在在那个文科班,做那个花枝招展的美人。然后,我开始关心你,陪着你,希望你不要抑郁寡言。在那个下雪的圣诞节,在那个欢乐的元旦文化庆,每个夜晚,我都给你祝福。

  那年寒假,我给你发短信,“L,我好喜欢你,好喜欢你做我的哥哥。”年后开学,你买了一大袋棒棒糖给我。蓝框眼镜下,是满满的宠溺,“这是哥哥给妹妹的压岁礼物。”

  我想给你快乐,不再让你忧伤。从那以后,我便每晚给你找笑料,第二天霸占你同桌的位置,慢慢讲给你听,你咧嘴一笑,但又好像是笑给我看。你的眼里藏着许多悲伤,笑出了几分无奈与苍凉。晚上给你发短信,告诉你一些开心的事。每次,你都在十秒内回复长于二十字的信息,我想,你守在手机旁边,应该是等她的短信吧。有时,我也会向你抱怨自己的烦心事,你总像哥哥一样开导我,逗我开心,我找你帮忙,你从未推辞,向你倒苦水,你从未厌烦,于是,我们也开始互相关心。我以为,我会给你快乐。

  那时我们的语文作业,一直都是整理笔记,于是我情不自禁,做完后就把本子借给你,有的同学提前找我借,我也会特别叮嘱,说,用完给L。静静的晚自习,就算我们坐在教室的对角线,只要我轻轻叫一声,L,你便转过头,满脸的帅气,我乱七八糟比划一通,一会儿你的物理笔记本就传了过来。你知道我面对那整面的动能守衡,简直想自杀,而你粉红色的笔记本给我带来了无限的轻松。

  可是你终究,还是忘不了她。那天你一脸忧郁,说:“我给她发短信,她都不回了。”于是我知道,你还是忘不了小姝,我多想告诉你,她有了喜欢的人,而且她换了号码,没有告诉你,她现在很开心,根本就不在意你。可我没有开口,我给你倒了一杯水,安慰你说,也许她学习比较忙,没有用手机了吧。你听后轻松一笑,给我了一支棒棒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每晚,我们还是发短信,周末,我们依旧聊QQ,我知道你厌烦每星期一刊的《英语周报》,所以每周五晚,我都会认真地把英语做完,然后用一整个周日来等你“求英语”的短信,除了作文,其他的,连标点都一字不漏的发给你。

  那天,我忍不住了。于是,在我们班门口,我装作大大咧咧地问你:“L,你会不会喜欢我……”周围同学目光即刻聚集过来,你也用爽朗的声音,大声地回答我,“应该不会吧……”

  漫长的美术培训后,是心酸的校考。在飘雪的年头,我一个人,背着大大的画袋,重重的画箱,去挤那满满的公交,去参加名额少的可怜的校考。而背上的重量,拥挤的人群,让我不禁落寞起来,那晚,QQ在线,我告诉了你,我需要你,告诉了你她的无情。异性的友情就像隔着双层玻璃,模糊而美好,想要进一步深入,于是捅破了隔阂,然后发现,透明的关系,只剩尴尬。我们迎面而走,却不看对方一眼,只是擦肩而过,转角进教室,不小心撞见,却也是低下头,看向别处,然后默默走开。我只有暗自怀念,那个曾手捧棒棒糖温柔看着我的大男孩,也常常在脑海里回放那个在班门口,清晰回到“应该不会吧”的画面。

  不知不觉,校考结束。回到学校,是那么急切地想看到你。你挺直了背,微微地低着头,沉默不语,时而猛地一敲脑袋,笔在纸上忙碌地写写算算,时而手指插入发间,笔在手里转着圈圈。看着看着,一节课就这么过去了。

  黑夜里我惊怕,我们的缘分会不会到此为止,我们好像再也回不去了。你生日时,我买了一个小小的mp3,折了一张纸,在纸上潇洒地写道,“每个人,都有一段伤……”结果写完,我还是流泪了,我真不知道,我们究竟会怎样。

  过了你的生日,仅有两个月就是高考了,我要猛补文化课,你也要忙碌地冲刺,然后我们,便没有了话语。QQ再没有了聊天,短信也没有了回复,于是我删了你的QQ删了你的手机号。之后,你不再找我,我不联系你。就这样,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直到今天,窗外阳光正猛,一如我们初见的时候。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湖北工业大学陈蒙430070
电话13871219782
QQ906984818
邮箱a906984818@163.com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