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13扬子江诗学奖发布会暨“诗歌里的城”朗诵会在张家港举行

发布于:2013-11-26 19: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花开

  11月22日,扬子江诗学奖发布会暨“诗歌里的城”朗诵会在张家港举行。作为长江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扬子江诗学奖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出席发布会的有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副书记张王飞,副巡视员、创研室主任汪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朝润以及张家港市的领导,全国著名的诗人、诗评家,省内外新闻媒体等。
   据悉,扬子江诗学奖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张家港市多年来致力于江苏文学的支持和推介工作,曾连续多年成功举办“长江杯”江苏文学评论奖。自今年起,“扬子江”诗学奖成为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办的新奖项。扬子江既是长江的别称,也是贴近长江三角洲地域的长江文化标志,省作协《扬子江》诗刊又是有很大影响力的重要刊物,多年来为中国当代新诗发展和诗歌理论研究做出了显著贡献。为充分体现张家港这座扬子江畔城市的文化底蕴,弘扬长江文化,宣传扩大长江文化的品牌, “扬子江”诗学奖将纳入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整体框架。该奖项每年一届,由《扬子江》诗刊、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文联共同承办。 
   2013年度“扬子江”诗学奖的评奖范围为2012年第6期至2013年第5期在《扬子江》诗刊发表的诗歌与诗歌理论作品(翻译作品除外)。本次诗学奖共评出 “扬子江年度诗人奖”1名, “扬子江年度优秀诗作奖”5名, “扬子江年度优秀诗歌理论奖”3名。为配合本次诗学奖,张家港市进行了“诗歌里的城”诗歌作品征集活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诗歌作品150余件件。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获奖作者代表应邀参加诗学奖发布,部分获奖作品以诗歌朗诵形式呈现。

  《扬子江》年度诗人奖1名,获奖者为毛子;《扬子江》年度优秀诗作奖5名,获奖者为于坚、寒烟、叶丽隽、伊路、田禾;《扬子江》年度优秀诗歌理论奖3名,获奖者为叶橹、唐晓渡、霍俊明。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