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琉璃

发布于:2013-12-27 13: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刀人剑

  第一天还是晴朗的,尽管阳光很小,但在冬半年里能遇到这样的阳光,已经是实属不易了。

  楚红发现了沙堆里还没融尽的雪,这里早已下过雪了,还好楚红他们有了准备,穿了厚棉衣,气象局的预报说,哈尔沙漠的上空是没有云的,并且还说未来的一个月里,哈尔沙漠是不会下雪的,风也会很小。所以楚红他们才敢放心地进入沙漠。

  出发的第二天还是晴朗的,沙漠里的气温回升了,刘文的棉衣在正午的时候可以脱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在沙漠里靠着GPS,很快就接近了沙漠的中心。

  天很晴朗,楚红警官爬上了高高的沙丘,招呼大家去看,刘文,向导,还有当地的干警,一起从吉普车里下来,爬上了沙丘。

  沙丘的下面是一个谷底,周围全是沙丘,谷底的中央有一个破旧的小屋,从远处可以隐隐看到。

  因为吉普车爬不上这么高的沙丘,于是楚红和当地的干警经过商议,决定留下几个人。刘文不是警察,出于路途危险性的考虑,刘文和几个干警留下了,楚红挑选了几个骨干带了饮用水,粮食,爬过了沙丘,朝着小屋走去。

  楚红一步步朝着小屋接近,她没想到,小屋离沙丘是这么远,他们约莫走了两个小时,才从沙丘走到了小屋边。来不及休息,楚红警官带着大家靠近了小屋。

  小屋是没有门的,他们饶了一圈,也没发现屋子的进口。只有四面窗子,队伍被分成四队,从四个窗子破窗而入,楚红带了两个干警从南面的窗子进去,本以为能找到小梦和嫌疑女人,谁知屋子里却是另一幅光景,几朵幽兰绽开在房间,房间里装饰很是豪华,一点也不像屋子的破败外观。

  楚红寻找着从其他窗子里进来的干警,可是,找遍了整个房间,也没发现他们的影子,更令楚红毛骨悚然的是房间就没有窗户,而且也没有门。楚红和两个干警立刻撬开墙,毕竟墙是砖瓦造的,可是当他们拿出工具箱的凿子锤子击打墙,他们才发现,墙被敲出裂缝的地方马上恢复了原样。

  这究竟是怎么了,他们到底在哪?

  楚红大声呼喊着同伴,可是没有答声,只有从墙壁那边传来的回声。

  刘文在外面等着,快到晚上了,可还是没有人回来,刘文想爬上沙丘喊一下他们。谁知,当刘文准备爬面前的这座沙丘的时候,沙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平坦坦的沙子,前面没有了沙丘,有的只是沙原。

  乌云来了,风很大,“是飓风”,一同被留下来的向导对大家吼,闪电,雷声,雪花,乌云,飓风,太难令人相信了,原先单独出现的几个天气现象,竟然在此刻聚在了一起。

  飓风形成的漩涡从天那头移动过来,刘文完全被吓呆了,他傻傻地站在那里,几个干警见状,把刘文拖到了车内,吉普车被开到了最大的马力,他们朝着来时的路狂奔。一个民警拨通卫星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模糊,到最后,已经接不通了。刘文回头望着飓风,它快要来了,伴着闪电,是一个死神。

  车停住了,这倒让刘文清醒了,他对开车的民警吼道:“开车呀,你想死呀!”

  可当刘文回过头来,他又张大了嘴巴。

  原来是路的地方竟然变成了悬崖,悬崖上垂挂着一条瀑布,瀑布的下面是一汪无边无尽的海。飓风来了,车子一点点地被吹近了悬崖,“快要掉下去了,快要掉下去了!”刘文惊恐地喊道,他和车子一起坠进了海洋。

  楚红警官已经没有力气了,他们在屋子里慢慢地耗着,氧气渐渐不够用,她倒了下来,眼睛疲乏地睁着。同进来的两个干警也支撑不住了,三个人慢慢躺倒了地板上,楚红攥住了他们的手,从胸前拿出了警察的徽章。

  这是一个仪式,每一名中国的警察所遵循的圣礼,死亡,每个人都会死的,但是,为了共同的事业而死是至高无上的光荣。

  渐渐没有了意识,却听到了脚步声……

  刘文再次醒来是在一个殿堂,他坐在最上面的椅子上,下面是昏迷不醒的向导和几个干警。刘文拖着不清醒的身躯靠上去,发现他们已经死了。

  “你想让他们活过来么?”一个声音。

  刘文惊惧地四处查看,没有人。

  “你是谁?”刘文问。

  “你是谁?”这个声音又响起了。

  “我是刘文!”

  “不,你不是刘文!”

  刘文听到了脚下像泉水一样的声音,他挪开脚,地下,地下竟然冒出一个人。先是脑袋,后是躯干,是一位老者,提着马灯,笑着对刘文示意。

  “你是谁?”刘文问。

  老者走到了刘文的身边,把手放在了他的心上,刘文看到了眼前一幅幅的画面,繁荣的城市,遥远的中世纪,骆驼的铃铛,堆满仓库的粮食,一个帝王坐在大殿上,下面是群臣俯首叩拜,靠近了,帝王的脸竟和刘文一样。

  老者把手收了回来,朝着刘文跪下,说了一声:“王,欢迎你回来”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老者站起身,慢慢地说:“我们都是一个琉璃国的,您是国的王,而我是您的相。我们的国很好,人口很多,可一个巫师的到来改变了所有的一切,她是个没有孩子的巫师,因此,她见不得别人家刚生出来的孩子。她施了咒语——每一个在琉璃国出生的孩子在离开母体的瞬间就会死亡,她还发了瘟疫。结果是,我们国家的人口越来越少,王和后具有上天赋予的神力,为了拯救世间,他们合起来与巫师大战。那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他们一共打了一百多天,从天上到地下,从山上到田间。王和后渐渐支撑不住,在最后的时刻逃回了宫里,把神力给予了我,并且预言,“四千年后,王和后会重建琉璃。”如今,我终于等到了,我的王,我的陛下。”

  刘文听了老者的一席话,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也不相信,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寻找小梦。”

  ”小梦是谁?”老者问。

  “小梦是我的女朋友。”

  “是么?”

  “当然!”

  老者转过了身,他朝着大殿深处走去,走到尽头,又返回来,对刘文说:“巫师也来了。”

  房间里很白,连床单也是白的,楚红警官躺在床上,他的床边坐着一个人,叼着烟斗。

  楚红睁开眼,看到了他。

  ”袁伟,是你?”

  “嗯,对不起,我来晚了。”

  楚红从床上坐起来,问袁伟:“这是哪呀?”

  “一个记忆组成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一切都是不真实的。”

  “什么?”

  “巷子里的石碑我看了,上面的两个字是‘琉璃’。当然,不熟悉杂事异闻的人是不知道一个传说的,当你把血滴在琉璃石碑上,你就可以进入意象的世界。听他们说,你们进了哈尔沙漠,而哈尔沙漠是琉璃国的故址,许多人为了一个传说,甘愿冒险进入沙漠,他们相信,琉璃国会重建。但是,他们因为莫名的缘故死了。我很担心你,所以冒险进入意象的世界。”

  “这么说,我们现在还在意象的世界里了。”楚红说道。

  “是的。”

  一起进入木屋的几个干警出现了,他们也是被袁伟救的。

  楚红警官叹了一口气,发现空气变得不再那么稀薄,问袁伟这是怎么回事。

  袁伟说:“我带来了石碑,凡是在石碑上滴过血的人都能在意象的世界里行走自如,呼吸顺畅。”

  楚红摸了摸手指上的一个口子,明白了袁伟所说的一切。

  “那么,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呢?”

  “寻找出口。”袁伟说。

  刘文还是不相信老者所说的,老者示意刘文向前跃一步,刘文向前一步,等落地,刘文发现,他这一跃竟有几十米远。

  “这回,你该相信我所说的了吧?”

  刘文回到了老者的身边,老者皱紧了眉头对刘文说,巫师来了,她要把后扔进圣坛里火化,你得阻止她。”

  “后是谁”

  “小梦。”

  “巫师现在在哪?”

  “来,我带你去。”老者牵着王的手,两个人消失在了大殿上。

  刘文穿过了厚重的石层,现在,他来到了圣坛。

  “这是哪?”刘文问老者。

  “圣坛,世界的底部。”

  刘文看到火柱上被绳子绑着的小梦,一下子冲过去,等刘文到了小梦的身边,小梦低着头,一动也不动。

  圣坛上的石崖站着一个女人,她发出了凄厉的笑声。

  “王,你终于来了。”

  刘文抬头看着石崖上的女人,老者对刘文说:“这就是巫师。”

  “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阵凄厉的笑声。

  “我本打算把后火焚掉,但是,你来了,我改变了主意。去吧,我的小鸟。”

  一道紫火烧在了小梦的身上,刘文向后退却几步。

  老者对刘文说:“小心!”

  刘文回头,在这个瞬间,小梦掐住了刘文的脖子,刘文艰难地转过头,注视着小梦紫色的眼睛。

  “小梦,我是刘文!”

  一阵摇晃,小梦放下了刘文,刘文倒在地上,被老者接去一旁。

  是楚红和袁伟,他们打破了地板,来到了意象世界的最底层。

  “欢迎你们。”巫师发出了愤怒的声音。

  又开始摇晃了,刘文可以感觉到圣坛在裂开,一道道裂缝张开,圣坛瞬间泯灭。

  掉在地上的碎片成了火,燃向了小梦,小梦在火柱上快被火焚。

  “快去救后,后如果死了,琉璃国就无法重建。”

  刘文向前一跃,飞到了圣坛的上方,一个猛冲,把小梦从火里救到了空中。飞到了楚红警官的身边,放下了小梦。

  小梦抬起头,她的眼睛还是紫色的,袁伟看到了,提醒刘文:“小心!”

  还是没来得及,小梦再次掐住了刘文的脖子,长长的指甲插进了刘文的脖子。

  “小梦,是我!”

  什么,一个男人的声音,对,是怀宇的,紫色的眼睛原来是怀宇。

  “呵呵呵呵呵!”巫师发出了胜利的欢歌。

  袁伟上前用力想把小梦的手从刘文的脖子上移开,可是,哪怕使出破石的力,袁伟依旧没能救得了刘文。

  殷红色的血流出来,刘文挣扎着,渐渐失去了气息。血流到了小梦的手上,顺着皮肤流到了里面,小梦的脑袋越来越疼,她的眼睛一会是紫色,一会儿是黑色。忽然,她抱起了刘文,一起飞向了火柱。

  熊熊大火遮住了楚红和袁伟的视线,他们望着火海。老者发出了一声叹息,随即也走进了火海。

  楚红和袁伟手握在了一起,这是他们最后的时光。

  “袁伟,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喜欢你。”楚红说道。

  “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也喜欢你。”袁伟说道。

  刑侦界的两个奇才用最后的告白来迎接巫师的惩罚。

  一道绿色的光射向了他们,光到了身前,却被一道更强烈的金光击散了。

  “是刘文,是小梦!”袁伟兴奋地喊道。

  是的,火光里升起了金光,金光里走出了三个人,王,后,还有相。他们穿着华美的衣裳,朝楚红,袁伟点头。

  “这是怎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巫师不相信眼前的事实,她摇着头,一步步向后退。

  “对不起,巫师,我欺骗了你。四千年前,我告诉你只要把王和后烧死,就能阻止琉璃国的新生。其实,我说错了,火是王和后的一个约定,这个约定是王和后的一个定数。”

  “所有死去的国民,我在圣坛向你们祈祷,我回来了。”

  金光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占据了整个最底层,金光触及巫师,巫师烟消云散。

  圣坛变成了城郭,所有死去的灵魂开始复活,孩子发出了啼哭,街道上又是熙熙攘攘的繁荣。

  楚红和袁伟处在一条街道上,周围的人都用奇异的眼光打量着他们。王从云端上飞下,楚红打声招呼“刘文”,可能觉察到称呼的不对,楚红纠正道:“王。”

  “我会送你们回去的。”王说。

  “你呢?”袁伟问道。

  “我是琉璃的王。”

  地面突然陷了下去,楚红和袁伟掉下去。

  局里的总队亲自赶到了沙漠,在一个高高的沙丘下停了下来,因为他们见到了这一生中最奇异的一件事——十几个人从天上掉下来,恰巧砸在沙丘上。

  总队上去,楚红袁伟还有十几个干警躺在了地上,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记得先前的一切了。楚红拉着袁伟的手,紧紧的……

  夕阳西下,一个小孩子来到了沙漠的边缘,一个老人对他说:

  “再迈一步,就是琉璃了。”

  ……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