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4-01-10 07: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孤芳自赏

  忽然花开,一听到这个名字,顿觉眼前一亮。“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这该是怎样的景致啊,花团锦簇,万紫千红。一片艳丽,一抹新绿,一片生机,一抹素雅,一丝水灵灵的芬芳便从心底涌起,仿佛染指流年的一段美遇,翩若惊鸿的一个童话,既有灯火阑珊处的惊喜,也有深红浅红般的娇媚。

  小时候就喜欢读书,但没有写也不会写。开始记录文字源于一段特殊的岁月。那是婚后一段最艰难的日子,我们的收入非常低,老公的那份工资还得交给父母,他们说结婚时借的钱理所当然由他来还,靠我的微薄工资维持生活真的很难。而且,闺女才一岁半时儿子已经降临,老公还像个孩子玩性不改劣性依旧,常常不着家。我一个人上班种地带孩子守着家。吃饭时一边一个,一人一口,孩子吃得饱饱的,可我往往到下午饿了才想起只顾着喂孩子,自己几乎就没有吃饭;晚上洗完一个再洗另一个,只要不哭不闹累点忙点倒没啥关系,就怕有一个起哄,只要有一个哭了,另一个立即附和,手忙脚乱之下就不知道该抱哪个该哄哪个了,于是乎很多的时候眼眶一热也就跟着一起掉眼泪。别看咱现在是虎背熊腰,可做姑娘时可是纤纤小女子,亭亭玉立。一个刚出校门就走上工作岗位的柔弱小女人,满脑子还是桃红柳绿、花前月下的浪漫情怀,没经过岁月的洗礼,没尝过生活的滋味,刚过门就当家做主,硬扛起生活的重担,还真是没这能力更没这准备。孩子哭着哭着是睡着了,而我是哭着想着恼着恨着,满身的颓唐、满心的委屈、满腹的无助化作了一行行文字,如奔涌的泉水,流淌着纯真与向往,流失了浪漫与激情。在那段难捱的岁月里,文字与我相依相伴相随,沉淀了生活的苦。几年的时间里,日记、读书笔记写了厚厚的几本,可惜在搬家时遗失了,至今想起还很心疼。

  后来有了电脑,我便在新浪安了家。有了自己的小家,便有了憩息的场所。常常在寂静的夜晚,伴着好听的音乐,走进一个人的世界,让心飞跃红尘,牵着寂寞的手,收拾一路的尘埃,寻找心灵的落脚。这段时间,咱基本上是自娱自乐,孤芳自赏。闲暇或是郁闷的时候,便会独自看看自己曾经的文字,静静地体味草长莺飞,花开花落,清淡着自己的心情与容颜。

  也曾接受同事的鼓励,投过不少稿,尽管也在《宿迁晚报》上发表过两篇。但咱心理素质不过硬,石沉大海的滋味不好受,再者,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更没有锲而不舍的底气。咱一庸人就安安静静地过庸常的生活吧。

  就在一个月前,无意闯入了杨树人家网,看到那里有那么多热爱文字的朋友,不禁一阵窃喜。毕竟有友交流比固步自封要好。没想到的是,咱的文字大家似乎还比较喜欢,心里自然喜不自禁。在这里,见识了不少高手,认识了不少朋友。这不,一位热心的朋友引荐我走进了忽然花开文学网。说真的,刚开始并没太在意,也许只是为了不冷淡人心吧,就把在杨树人家发过的一篇文章拿了过去,就再没去注意了。两天过后,朋友惊呼“你的文章被重点推荐了”,咱也看见自己的文章在首页比较重要的位置,还以为只要是被审核过的,都要打这里经过呢。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心里自然是乐开了花。接着一鼓作气又连发了几篇,感谢编辑老师的肯定与垂爱,优秀的几率还是蛮高的,看着自己文章的题目粗壮而醒目,心里自然再一次开了花。

  走进忽然花开,就走进了诗意,走进了美丽。置身于偌大的百花园,欣赏着一丛丛一簇簇的红嫣青翠,聆听着温情可心的细语呢喃,享受着从容恬淡的清风明月,仿佛走进了人生第二季,咱的世界也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