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命·正能量

发布于:2014-01-16 21: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谦鲤寒

  对于蚂蚁来说,一粒米饭,就是一个巨大的存在;而对于宇宙来说,人类世界,甚至地球又何尝不是一个极其微观渺小的世界呢。由此看来,在时空的错愕里,生命的每一个举动,都似乎是一次太过神奇的触碰。

  还记得史铁生吗?那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他在二零一零年的最后一天离开了这个世界。究竟是老天和他开了一个玩笑还是人生本该就此终结的宿命呢。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他在生的时候,一定是有过快乐的,并且是这种快乐一直支撑他坚定活下去的信心。他经历过离死亡只差咫尺的距离,所以它更能感受生命的珍贵。因此很多人说,他体验到的是生命的苦难,表达出来的却是存在的明朗和欢乐。是的,他的《我与地坛》至今我已不知读过多少次了,每一次读它,都会有不同的思想新生。我一直觉得,他是在用睿智的言辞,照亮我们日益幽暗的内心、带给我们正能量。因而,生命于我们而言,是再重要不过了。

  旧时光是萎缩不进者最好的洞穴。那些一直过分对以前怀有依恋的人,其实只是想要找个慰藉所,寻求更多的安慰罢了。生命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只是一种向前与向后的对比。不想面对未来,是因为生命太长;不想设想未来,是因为生命太宽。所以,只有逃避才是他们的唯一选择。然而,于我眼中,这样的生命也未免太过于乏味无趣了。难道,这个充满未知感与神秘感的世界上,没有任何值得自己去发现的事物了吗?

  生命的精彩与否,往往取决其过程。许多事情,是有人相信,所以存在。而我们这一生,会发现很多阳光积极的事物,它们给我们带来的绝对是比安慰还要好的物质,比如能量。人类是个脆弱的动物,当遇到不公之事,会抱怨气愤,这时如果给他些正能量,他便会立刻强大了起来。可见,生命是多么有趣,只要心怀阳光,哪里都不会有乌云。

  在小说《追忆似水年华》里对于玛德琳的点心有过这样一段描写:“即使物毁人亡,久远的往事了无痕迹,唯独气味和滋味虽说脆弱却更有生命力,虽说虚幻却更经久不散,更忠贞不渝,它们仍然对依稀的往事寄托着回忆期待和希望,它们以无从辨认的蛛丝马迹,坚强不屈地支撑起整座回忆的巨厦。”有了正能量这样的物质存在,我们还惧怕什么?我们要做的其实很简单,抓住它并保持,让负能量统统远离。

  所以,当你对生命感到迷茫,对未来感到担忧之时,请相信,正能量一直在你身边,只需多留意,多行动。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