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游走吉林

发布于:2014-03-26 2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已过花开的季节

      今天是一个晴天,这让我想起了呆在吉林的日子,因为第一次到吉林的时候,正是一个暖洋洋的晴天。吉林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只可惜对它的了解不多。一路上走走停停,我也只能以一个旅行人的记忆去描绘它的美好。
 
  吉林自古为东北亚之天堂,大中华之明珠,可谓人杰地灵,物阜民丰。自已一个人从南到北经过无数个城市,也只有吉林的风情和特色吸引了我的眼球。进入吉林刚好赶上好天气,让人不自觉的感到温暖。吉林的机场在长春,叫嘉龙,名字够靓。到了吉林自然要到松花江边上去看看,松花江是明朝宣德年间才开始叫这名的,江域范围广,土地肥沃,盛产大豆、玉米、高粱、小麦等。冬季松花江岸边的树上会有晶莹似玉的冰花,这就是全国闻名的“冰凇”。
 
  吉林这儿的菜肴比较符合大众的口味,主要的三大特点就是油大、盐多、菜量大。这儿的人口味重,菜都是比较咸,也许东北人都是这样。不过少菜多饭这样吃那也就平衡了,有时候炒菜都是油泡出来的,吃起来香,但是吃多了,那也就腻了。这里的一道菜上来就满满的一桌子了,一个人很难吃得了,好几个人吃都够了,所以在这儿点菜,一定要注意节约,避免浪费。
 
  吉林的桌上文化也是很高深的,由于啤酒很便宜,所以他们吃饭的时候啤酒都是离不开的。这儿的著名小吃叉子火烧,外焦里嫩,香酥可口,是以牛肉、佐料为调馅,面粉作皮,先烙后烤而成。然后就是李连贵熏肉大饼,里面夹着很多的东西,这饼已有百年的历史了。吃也是值得学习的一种文化,我们南方也得向北方学习食文化。
 
  吉林省冬天是以看雾凇,制作冰灯为主,省内有许多玩的地方,旅游文化很是发达。如:伪满新皇宫、长影世纪城、净月潭、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等······当然这些都是大家常去的,倘若有相当的假期,叫上几人去寻幽访古是很不不错的,自然得带上叉子火烧和啤酒。
 
  离开吉林的前一晚,我还出去买了叉子火烧和李大贵熏肉大饼,坐在回南方的火车上,脑子里装满了对吉林的记忆,我得带回到我的家乡去,播种在家乡的大地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