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子非鱼

发布于:2014-04-08 23: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心的纤维

  没看过新闻的人也大概知道一些,这世界越来越凌乱。道德无底线,原谅也无下限。于是同情心泛滥,谴责是非的声音也一浪高过一浪,看似打抱不平的精神背后,其实真正的不是安慰反而是一种“善意”的伤害。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呢?更何况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内心复杂亦可简单亦可复杂,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说真正理解他人的世界,所以这样的安慰不如沉默。在需要的时候,给一个肩膀一个眼神也足够。有时,语言真的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能抚慰受伤的心灵。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因为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角落不是所有人都能触及的。这句话看似有道理,却也不是万能秘钥,不是放哪里都可以解开心灵密码的。至少我有时是处于自己的世界,“百毒不侵”。真正需要抚慰的时候,还是启动自我修复系统比较快且有效。其实真正安慰了自己的终归也是自己。

  这么辩驳下去,那把我们的朋友和那些好心人放什么位置呢?也许比较恰当的比喻是结伴而行的鱼儿,在深海里不停的游啊游、游啊游,直到分不清什么是海水什么是泪水的那天。

  子非鱼,非鱼。稍显鄙薄冷漠的那一面,也许并非所愿;热情关切的那一番姿态究竟有多少真诚在心里,只怕也并非如看到的那般。人总是有弱点的,聪明的人看得见自己,而剩下一些看不清自己的人也只能沦陷在别人眼里。

  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在自己眼里看见自己,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至于有多不易,也只有自己知道。一棵有思想的苇草,在思考如何成为自己,总是被风吹来吹去摇摆不定,你说该怎么办呢?也许世界上的另一个你知道怎么做,但遇上你也必须有足够的运气。我也只是深海里的一尾小鱼不停游啊游,傻傻分不清海水和泪水。或者我压根就不会流泪?呵呵,谁介意呢?人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相忘吧!可以洒脱些。洒脱就可以慈悲,慈悲所以快乐,快乐所以不需要同情。试着怀抱慈悲之心面对对自己和世界,也许就不会那么乱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