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到底该如何进行微博营销

发布于:2014-04-12 20: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谦鲤寒

  近几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自媒体日趋受到大众的欢迎,而微博便是这其中的佼佼者之一。正如大家所知,微博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用户可以通过web、wap以及各种客户端组建个人社区,以140左右的文字更新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

  相较于博客的“被动”关注,微博的关注更为“主动”,只要轻点“follow”,即表示你愿意接受某位用户的及时更新信息。从这一角度上来说,对于商业推广,明星效应的传播更有研究价值。而国外早已有了这样的例子——美国的twitter。Twitter的用户来自全球各地,范围之广,受众群之大,难以想象。

  对于我国网络用户来说,新浪微博应该是被大众所熟知的一个自媒体平台了。然而,如何利用新浪微博进行营销,究竟它是否可行,值得探讨。

  在我看来,先给营销的微博定一个好的主题,注重每天微博的内容发送,这是再重要不过的事情了。因为内容至关重要,标题是否有吸引力,内容是否有吸引力,配图是否有吸引力等等都需要考虑。此外,一定要根据每天新浪微博用户的高峰期进行针对性的发送。

  其次,多多举办活动,可以大量吸引粉丝。至于活动的类型,需要看自己的创意,例如病毒式营销等等,可以瞬间增加粉丝关注,使活动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开展有奖活动,提供免费奖品鼓励也是一种营销模式,同时也是一种推广手段,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奖品,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短期内获得一定的用户。

  再者,提供限时内的商品打折活动,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推广方法。此外,进行企业内部宣传,因为一些大型企业本身就有不少员工,那么可以引导企业员工开通新浪微博并在上面交流信息,对于大企业来说,这样的操作可以在短时间内增加微博的粉丝数量,当订阅用户增多时,就有机会在新浪微博平台的首页曝光,以此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达到微博营销的目的。

  最后,应该充分利用明星效应,比如新浪微博上有很多大“V”的粉丝数量均已过千万,其粉丝数量之庞大,远远可以吸引很多人关注,也许他们转发一条微博,在短时间内就可以使被转发的人增加粉丝数量。像李开复、姚晨这样的大“V”具有极强的号召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就是大众所谓的“意见领袖”、“意见权威”。

  然而,不得不承认,就目前来说,微博营销这一趋势并不成熟。倘若,要想真正把一种产品利用微博进行营销达到经济利益的目的,我想上述的这些做法可能是远远不够的。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只有在恰当的时间——采取恰当的手段——做出恰当的事情,效果才会逐渐体现。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