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反腐攻略

发布于:2014-04-23 10: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朱耀军

  没想到平日里偶尔耍耍笔杆子的老栓,竟然在一夜之间成了名人,而且还是家喻户晓的名人。

  那天,老栓在菜市场买菜,被人用手机一顿狂拍,想必是被“人肉”了。原来几天前,他发到博客上的那篇《反腐攻略》在短短几天内被人们点爆了,博客网站现在还处于瘫痪状态。老栓急忙摆脱了人群,回到家,关上大门。在电脑前,他找出那篇《反腐攻略》来再次回味:

  从目前形势来看,反腐工作迫在眉捷,且反腐是一项长期而艰难和曲折的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不亚于当年的抗战,甚至比内战还要严峻------经过本人深入研究探讨,特得出以下反腐攻略:

  一,在全国高校中挑选二十万大军(根据需要可以更多),加以密训,然后分别渗透到全国各个县,市,各行各业,各个角落(有句话叫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以此反渗透方式打入“敌人”内部,不仅可有效打击地方官官相卫的局面,同时,也可最快最直接掌握第一手资料),工作直接向中央廉政公署和中央组织部汇报(其人员管理细则可参照中情局现有管理模式)。

  二,全国公民每人只批准一个银行帐号(即与居民身份证同号),单位和部门也只允许有一个帐号,以此达到财产公开化透明化。另市面上禁止流通大量的货币,单笔交易达千元以上均需用银联进行结付。(不久的将来,人民币成为一个虚拟货币,人们只有银行卡号和一组数字)。凡国家公职,要职人员,个人帐号须对外公布,供人们网上随时查询(无法支取)。

  三,以上两点的方法如果奏效,那么第三点就是处罚,法律惩治不严导致一部分人愿铤而走险。在新加坡吐口痰就要被拘留几日,所以新加坡的环境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我想,也只有那些爱吐痰的人才会愤愤不平说法律制定得太严)。既然反腐到了不打不行的时候了,可适当加严:贪一万判刑十年,贪十万判处死刑。(如果你认为搞得太严,请问你是从自身利益出发呢,还是从人民利益出发。“一个从不吐痰的人是不会觉得随地吐痰被拘留几日的法律太严律的”)。

  ……

  其实,老栓也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六十多岁的农民,一夜间的突发奇想竟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有让他去做报告的,有让他亲临指导的,也有让他兼职做顾问的,也有专程登门拜访的,一时间反腐运动进行得也是如火如荼,老栓更是忙得不已乐乎。

  一天夜里,忙乎了一天的老栓刚刚躺下,十来个人破门而入,为首的几个体胖腰圆肥头大耳,随后,他指挥手下把两麻袋东西统统倒出来,顿时,老栓的房间,撒满了一叠叠的百元大钞。老栓正惊慌失措,为首的人发话了,“三天之内,必须给我写一篇《在反腐攻略下之生存之道》,否则我会让你在地球上永远消失。”说完,一群人摔门而去。

  三天后,人们再也没有看到老栓,至于他有没有写出《在反腐攻略下之生存之道》成了一个秘密。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