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经典语中悟人生1

发布于:2014-04-24 22: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日晨风

  【成功是一种了不起的除臭剂,它能带走所有你过去的味道。】

  成功谁人不想?一旦成功,我们的经历就会被人总结成经验而津津乐道地传颂。

  我家邻居有两孩子,小兵和小伟。打小俩人一块长大,无论智力还是本性上也都差别不大,只是小伟后来上了大学,小兵落榜。小伟大学毕业后又考上了公务员,捧了金饭碗,小兵却一直没有正当职业。于是在左邻右舍的眼里,小兵就是一个不争气、从小愚笨的反面教材,看到他身上的往往也只是缺点,并进行了放大。而在说到小伟时,人们常常都是溢美之词,仿佛他从来就没犯过错,甚至连他的调皮捣蛋都被看成是聪明的表现。

  有句老话说得好:一美遮百丑。成功可不就是除臭剂,它能除去你过去身上的一切味道,掩盖那些曾经有过的腥味、臊味、臭味。虽说不变的是事实,可人们的眼界和心情早已变幻莫测、不可捉摸了。这就是成功的魅力,无怪乎在它的面前,追求者趋之若鹜。因为它不仅能漂白我们的过去,更能让我们的人生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