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咖啡随想曲

发布于:2014-06-11 16: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敏痕无忧

  最熟悉的夜,我始终是孤独的行者。只有走在雨后那种清清雨润的小路上,我才会感到宁静与欣慰。我知道我们的世界不是童话,因为你不是王子我也不是公主。那样平凡的,几乎卑微的人生不知是在成就我的另一种悲伤,还是在嘲讽我不知可笑想改变命运轨迹的自信。一直都是担忧的,总是把最悲伤的故事藏在内心最深处。总是以一种很高的姿态在俯视别人的人生,冷暖自知。一切仅仅只是假象,努力伪装的背后只是不愿承认心底油然而生的那份自卑而已!

  于是我慢慢地喜欢上了咖啡,喜欢品韵它。因为那种甜甜苦苦的液体给予了我太多思考!但我始终是感谢的,因为那种难以忘怀的苦涩,可以让我卸去一身疲惫的伪装、又可以静静地思考着一些看不懂的世态炎凉。请不要怪我太过世俗,我也不想。可真真的是累了,我没有富丽堂皇的身世背景,没有让人一见倾心的绝色容貌,没有任何理由地总是喜欢抱怨!满心的浪漫,却在现实面前成了一个缩着壳生活的乌龟!始终逃避着一些不想看清楚的事实,排斥着喜欢为自己真心付出的人!

  我承认自己是自私的,可这世间谁又不是自私的呢?谁又不渴望比别人过的更好呢?那又有什么错呢!只是为了更好地活着,我不在乎比别人多付出些什么!

  看着杯中浓浓的苦涩,我恋上了连我自己都讨厌的苦涩。也许人生终究只是一杯时而浓烈的苦,时而香浓的甜的奶茶。每个人的贪恋不同,也就注定了味觉所传达的信息不同。不要试着在它面前去隐藏什么,静静地闭上眼睛去感受它所想表达的味道。你会发现那股浓浓的香味始终萦绕鼻尖,让人发自内向想要与它亲近、想要品韵;只有这时你才会了解奶香与可可的交融,是多么和谐、那种自然的香甜,四溢在舌尖,恍若梦中的世界,但当你细品之下又是另一风味,奶香逐渐变淡、可可的苦涩充斥口腔,让人觉得苦苦难咽,感觉又回到了人间那百态世俗;可即使如此也需要硬着头皮饮下,再次细品回味却是奶香的甘甜。

  苦中带甜,甜中溢苦!浓而不厌,甜而不腻。牛奶与可可大概就是一种人生的两个极端,可是此刻它们之间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曾想过它们会是最好的伴侣呢,我想百态人生也不过如此之一吧!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