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孔雀和乌鸦

发布于:2014-09-29 15: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喻贵南喻辉

  有一只乌鸦在草地上正高兴地哼着小调,被一只美丽的孔雀看到了,孔雀优雅地走过去:“哟!你这又小又丑的乌鸦,什么东西看把你乐的,还唱歌呢!你看我跟你比谁的歌声谁的舞姿更美呀?”说完孔雀便展开了自已美丽的翅膀边歌边舞,孔雀正自我陶醉呢,“啪”的一声,一张猎网从天而降,把孔雀和乌鸦都网在里面了。

  “一只丑乌鸦,没什么用!”猎人把狰扎的乌鸦从网中抓出来,往空中一扔,乌鸦顺势飞走了。

  孔雀呢?猎人把它小心地抓回家,卖到有钱人家,关在铁笼子里,天天被人欣赏,却因而失去了自由的生活。

  从此再看到蓝天自由飞翔的小鸟,尤其是乌鸦,孔雀都会伤心不已,也羡慕不已,原来丑陋有时是福,而美丽却是祸。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