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猫主人和猫

发布于:2014-10-10 22: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喻贵南喻辉
      有户人家养了一只猫,这猫是黑色的,一点也不漂亮,更要命的是它还瞎了一只眼睛,是只独眼猫,正因为它长得丑,主人很少去理它,高兴的时候就丢一点东西给它吃,有时甚至十天半个月都没管它,而这猫似乎是死心塌地的跟定了猫主人,一声不响地抓老鼠,偶尔叫一两声,也不淘气,它活着的目的似乎便是为这个家尽忠职守。
 
  这只猫生病了,有经验的邻居说猫肚子里的虫太多了,建议猫主人买几粒驱虫药给它吃,只要一块多钱就可以医好它,否则这猫会死掉,猫主人怕麻烦,他说这猫也不漂亮,死了就死了吧,死了再抓一只漂亮的回来养着。
 
  因了主人的不闻不问,没过多久,这猫真的死掉了。
 
  这独眼猫死了后,主人马上买了一只漂亮的白猫回来,可是这猫懒得要命,成天除了“咪咪”叫,跟着主人讨吃的外便是睡懒觉,家中老鼠日益猖撅,老鼠把猫主人的东西咬得乱七八糟,有时半夜里猫主人还得亲自起床赶钻进柜子里的老鼠,把猫主人搞得惶惶不可终日。
 
  猫主人没办法,只好又换了一只猫,可是这只猫特贪嘴,只要是它喜欢吃的东西它都会没命的去抢,主人稍不留心,拿在手中的鱼,放在桌上的菜,它都会一个箭步抢了就跑,打都打不怕,给它的饭菜它却不中意吃,有时也偶尔抓一两只老鼠,可主人防这只猫倒蛋有时比防贼还厉害。
 
  之后主人又养过几只猫,有的拉屎在主人的床上,有的还咬人,总之没有一只猫比得上最初那只独眼的黑猫,主人后悔死了,早知道这样,自已当初干嘛不买一两块钱药给它吃呢?这世上好多东西拥有时不会在乎,一定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责任编辑:陈凤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