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始皇帝的宝藏

发布于:2015-01-08 18: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织梦的男孩

  骊山,因埋葬着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而天下闻名,更有传闻其墓穴里财宝无数,还有能使人长生不死的丹方。因此,自古以来,吸引了一批批的冒险者前仆后继地来骊山中寻宝。

  没听说有谁在骊山淘到过真正的宝贝,但为此丢了命的,每年都传闻有不少。渐渐的,在冒险者中流传着“骊山宝,命理找,欲得宝,需不老”的传言。

  传言不但没能让冒险者止步,反而为始皇墓披上一层神秘的外衣。在贪婪的引诱及有心人的鼓动下,更多的冒险者踏尘而来骊山寻宝碰运气,妄想自己能够一夜暴富。

  这天,骊山又吸引来六名新的冒险者。

  这几名冒险者都是三十多岁的青年,个个都身着清一色的黑色外衣,身上的风尘说明他们是连夜赶路来的。

  这伙冒险者一起合作冒险多年,在冒险者行业中有不小的名声。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都有萌生退出冒险者圈子的想法。一次偶然的聚会后,他们决定以骊山的寻宝冒险来结束他们的冒险生涯。

  他们在骊山上驻留了许久,但没能淘到有价值的宝贝,于是他们决定,到农历八月初十,无论是否淘得到宝物都将离开骊山,不再逗留。

  这天,他们队的两人到后山打猎。

  砰,随着枪声的响起,一只野兔应声而倒,后方传来响亮的笑声。

  “哈,哈,哈,阿川,你的枪法又过步了,看来再过几年我就要被你超过了。”同行的一个汉子笑道。

  “马哥,过奖了,和你比起来,我是小巫见大巫。”叫做阿川的男子笑答着。一边跑过去把兔子捡起。

  “哈,哈,阿川,在我面前还谦虚,太见外了。咦,你瞧前面,瞧见那只狐狸没,比比看,我们谁先抓到它。”何马笑问阿川。

  “马哥,还是算了吧,听老一辈说,狐狸是山鬼的化身,猎杀狐狸会遭厄运的。”阿川连忙劝诫道。

  “诶,我说,你一个大老爷们的,胆子怎么比娘儿们还小。再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迷信,是不是怕了?”何马调侃,哈哈大笑道。

  “谁说我怕了,比就比,哼。”阿川反驳道。

  两人朝着狐狸追去。诶,别说,这狐狸的速度真不是盖的,两人弄了半天,没捉住狐狸不说,反而被耍的团团转。这只狐狸似乎还成‘精’了,时不时还转过头来嘲笑身后的两人,一边往深处跑去。弄得两人咬牙切齿的,发誓抓住后要烤了吃。

  两人追着它一直到一处山崖下,却失去了狐狸的踪迹。何马十分纳闷地道:“奇了怪了,怎么不见了呢?它应该还在附近,阿川,四周找找看,挖地三尺也要抓到它。”

  阿川应了一声后,两人分头寻找狐狸。

  两人在四周围找了找,突然何马听见‘啊’的一声,回头一看,不见阿川的身影。何马当即谨慎起来。并喊道:“阿川,你在哪?听到叫唤一声。”

  “马哥,马哥,我在这,快救我上去。”

  何马往声音发源地走去,发现那有个天然的陷阱,有六七米深,只见阿川在下面,抬头呼叫。

  “你怎样了,有没有受伤?"何马问。

  “幸亏我有功夫,底子深,只是一支手折了,要是换作别人,早就小命去见阎王了。”阿川傲然道。

  “得了,得了,別吹水了,你有多少斤两我还不知道吗?我去找朴然他们来帮忙,你坚持下。”何马道。

  “好了,好了,你快去吧,我知道了。"阿川回答。

  等到何马走了好一会,阿川才痛叫起来,其实刚才何马在这,他不好意思叫疼,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过了一会,没那么疼,阿川才仔细打量起这个陷阱来。

  他摸摸这,敲敲那,不愧是经验老到的冒险者,很快就瞧出不对劲。这个看似天然的陷阱,其实是人工开凿的,在这面墙后是空的。他凭借多年的经验,很快就找出了机关,单手用力按下,对面墙露出了一面门。

  阿川试试用力去推石门,但却丝毫未动,心里盘算着它大概有几百来斤重,单凭自己现在单只手,无法推动石门移动分毫,只有等何马他们来了。

  再说何马回去说明了情况,朴然他们立刻放下手头的事情,急匆匆地来营救阿川。

  “喂,阿川,我们来救你了,现在放绳子下去,你绑在腰上,我们拉你上来。”何马道。

  “先等下,等下,朴然老大,你们先找东西绑住绳子后下来。”阿川大喊道。

  朴然他们觉得阿川莫名其妙,自己不上来反而叫我们下去,但出于对兄弟的信任,朴然他们还是按阿川的话下去。

  等大伙都下来,朴然质问起阿川。

  “阿川,为什么叫我们下来?"朴然问道。

  “朴然,你们看,这里有扇石门。我猜想这石门后面一定有宝贝。搞不好,这就是传说中的始皇帝的宝藏也说不定哦。”

  一听阿川说有宝,众人的眼睛都亮起来。当听说有可能是传说中的始皇墓宝藏,众人都激动地说不出话。

  大伙合力,即使是坚固泰山般的石门,也要移动它的脚步。随着石门的移动,门內的景象也显示在众人眼前。

  初看这间石室普普通通,并没有什么财宝,只有正中央放着一副石棺,一只鼎,一把长枪及在石棺旁独立着的石碑。众人走近石棺,才发现棺盖是水晶玻璃做的,透过棺盖依稀可见里面躺着的女人。

  在场的众人都惊呆了,原因有两点。一是那女人的样貌,美到极点,让人很难相信世间有如此美人。二是从那女人身上的着装及石棺,众人推断出那是秦朝的装饰,而秦朝至今也有二千多年了,即使是辉煌雄壮的阿房宫,也随着历史的年轮化为尘埃,但石棺里的女人要是秦朝人的话,那她的尸身怎么能千年不腐呢?这不得不让众人惊讶。同时对她的身份充满了好奇。

  在场的人都不是没见过市面的人,冷静下来寻找线索,很快就找到答案。众人到石碑前,发现上面有刻字。扫去石碑上的灰尘,众人总算了解到情况,却让众人更加无法相信。

  “吾于吴中起义反秦,一生大小战役无数。鬓发时天赋神力,力能扛鼎,等到弱发及冠与秦主力在大战于巨鹿,以少胜多,得胜而闻名于天下豪杰,众人举为盟主。率众进军关中,遂灭秦,威震海内。

  但吾生平杀戮太多,遭到上天报应,于吾进军阿房宫时,虞姬香消玉损。吾悲痛万分,火烧阿房宫,杀尽秦人为虞姬陪葬。挖始皇墓,寻求方法救虞姬。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寒玉棺,传国玉玺,一颗不老药,虽无法救活虞姬,但却能使虞姬身躯不腐,青春永葆。但吾立誓,愿尽吾生之力找到仙药复活虞姬。

  无良鼠辈刘邦,趁吾外出寻药,盗走传国玉玺,趁机称王。吾无心与其争雄,而刘贼处处紧逼,屠杀我关东士民,吾重新出关,与刘贼决一死战,待吾败刘贼,愿能永守在虞姬身边,永世相伴。吾今日出关,留霸王鼎,破阵霸王枪相伴虞姬。楚霸王项羽留。”

  看完石碑上的字,众人明白,棺木中人就是楚霸王的挚爱——虞姬。也知道其尸身不腐的秘密。虽然没有找到始皇陵宝藏,但眼前的这笔飞来横财,足够大伙享一辈子清福了。但僧多粥少,如果分配不公,也足以让众人反目成仇。

  “老大,说吧,这些财宝,怎么分?”何马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对朴然说道。

  众人也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朴然,等待着他的分配。

  朴然瞪了何马一眼,轻哼一声。这时候,如果他分配不公,别说是分一杯羹,可能连命都得留在这儿。

  朴然沉思一阵,对众人道:“宝物有三件,分别为破阵霸王枪,霸王鼎,水晶棺,而我们总共有六人,两人一件,但这个藏宝点是阿川和老马发现的,所以他们有优先选择权,我是老大,就不与你们争了,你们先选,最后那件就给我,这样行吧?你们说呢?”

  “好,就按照这个分配方案。”众人拍手叫好。

  “那谁要和我一组?”朴然问道。

  当问道这个问题,众人都支支吾吾的,吃亏的买卖没人愿意做。

  只见平时和人说话就会脸红的害羞鬼问道,“老大,我能和你一组吗?”

  众人惊呆一会,随即大喜,说“行,害羞鬼就和老大一组,就这么定了。”

  “但是,我有一个条件,能不能把那件单独给我。”害羞鬼胆怯怯地问道。

  大家朝他所指望去,是那块石碑。石碑上面的刻字虽隽秀不凡,但大伙都是大老粗,没人会觉得那是宝,就都爽快的答应了害羞鬼的请求。

  于是,阿川和何马优先选了霸王鼎,他们觉得,拿到霸王鼎就是问鼎中原,拿回家乡,一定能在乡亲们面前好好地露把脸。

  另外两人是武器狂爱者,理所当然要了那把破阵霸王枪。另一方面,他们也认为棺材是不吉祥物,无论它外表是多么的华丽,都改不了它是死人的代名词。

  朴然和害羞鬼就得到了水晶棺,朴然本来就想要水晶棺,这可把他乐坏了。而害羞鬼就是个书法迷,分到石碑后就寸步不离,生怕别人将它抢走,连水晶棺都不和朴然抢了。这让朴然不好意思,拿出一大笔钱给他,害羞鬼也不矫情,欣然接受。

  众人分赃完毕,各自高高兴兴地带着宝物回家与家人分享。

  阿川和何马带着霸王鼎回到家乡,如他们所愿,大大地在乡亲面前挣得面子。但他们却忘记了匹夫无罪,怀璧有罪的道理。好景不长,他们带回宝藏的消息传到当地军阀耳边,军阀带兵将他们残忍杀害,霸王鼎也被夺走。后来经过连年征战,霸王鼎在战火中不知所踪。

  夺得破阵霸王枪的两人也没有好下场。他们通过水路带着宝贝回家乡。但两人却心怀鬼胎,都想独吞宝贝,毕竟没人会嫌自己钱多。两人在船中自相残杀,最后都死在对方手中,只留下破阵霸王枪孤零零的躺在船舱中。更不巧的是,海上刮起了大浪,船被打翻,而破阵霸王枪这件旷世宝物也淹没在茫茫大海中,至今无人找到。

  而说朴然和害羞鬼,两人因没有为争夺水晶棺自相残杀,最终得以善终。

  在这场宝藏的争夺中,谁是最后的赢家?答案当然是害羞鬼了。因为害羞鬼没和朴然争夺水晶棺而得以保全性命,带着那块石碑和朴然给的钱回到家乡后,金盆洗手,专心练习石碑上的刻字,终习得一手好书法。在当地名家的帮助下,成为远近闻名的书法家,名利双收。

  反观朴然,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朴然带着水晶棺回乡,埋头苦研,最后终明白“骊山宝,命理找,欲得宝,需不老”的秘密——骊山宝,命理找,指始皇帝的墓穴藏宝图,而欲得宝,需不老指的是水晶棺里的虞姬,合起来就是始皇帝的墓穴藏宝图就在虞姬的尸身上。朴然满以为自己找到始皇帝宝藏。不料,打开水晶棺时,虞姬的尸体与空气接触,挥发出的尸毒让朴然中招。而身中尸毒的朴然,每日必须接收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不然就会奇痛无比,这迫使朴然没法去寻找宝藏。

  唉,朴然空有藏宝图,却无法去寻宝,这才是让身为冒险家的朴然真正感到生不如死。朴然虽然得以善终,但身为冒险家的他早就死了。所以说,害羞鬼是这场寻宝中最终的赢家。

  大雪过后的骊山,依然屹立在那群山之中,始皇帝的宝藏,仍静静地等待着后世的冒险者们来探寻。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