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些日子

发布于:2015-02-03 10: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星星泪
编辑按语:也许每个学子刚离开校园进入社会时,都会遇到一些挫折,因为这个繁华但又复杂的世界,与象牙塔中的生活,还是有很多的不同,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经历与锻炼呢。相信走出阴霾的低谷之后,必定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在那些奔波的日子里,失落、绝望、流泪都是经常有的事情,也许不坚持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可是执着依旧会宣告你的成功。

    从一个路口到另一个路口,从一个街头到另一个街头,从一个脸庞到另一个脸庞,你也不知道你在寻找什么,可是,你仍然不知疲倦地在搜寻着,终于,你找到了......

    飘雪真的很及时,那几天是最寒冷的日子,也是最低谷的时光,可是雪花还是让你感觉到一丝既冷又暖的温馨,之后便是晴天,太阳像是一个巨大的奖励,突然出现在你的低谷。出现转机的时候,没有什么能表达此刻的心情,只想说:阳光普照,便是幸福。

    这几天可能是我人生中最低谷的阶段,本来想找份兼职既能赚点生活费,又能体验生活。可是,打击一个接着一个,一次一次的面试都过了,等着安排工作的时候,他们却一个一个都要等待,等了一天又一天,一天又一天,半个月过去了,工作倒是找到了不少,可是没有一个是马上能上班的。作为一个初涉社会的人来说,这无疑就是欺骗。以各种借口搪塞你,又不拒绝你,身边的朋友说这就是现实,要学会接受,骗子是常有的,你需要改变你的心情。我不敢相信,因为他们对我说话的时候,眼神和表情没有任何的不自然。

    一次两次我不相信,然而经过半个月之后,我终于接受了这些冷酷又真实的现实。在这个过程中,我是有过抱怨,有过埋怨,但也遇到了几个跟我一样的朋友,一有消息就打电话叫我一起面试,一起走过那些痛苦又现实的日子。真正的友谊,不是你一切顺利的时候,身边有一群群的朋友,而是你落难的时候,身边至少还有一个真正的朋友。这次的经历让我亲身感受了人生的浮沉兴败,并且给我更多信心:生活是有不如意,也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幸运。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