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请假

发布于:2015-02-11 11: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与悲伤同住
    我对厨师长说:“我想请几天假,给父亲看看病。”

 
   厨师长说:“你不知道,咱这里不允许连休吗?”   

    我说:“我知道,但是父亲的病不能不看吧?”

  
    厨师长说:“你不会叫别人陪他去吗?你家里不会只有你一个人吧?”  

   一股怒火在心中悠悠地升起,并渐渐扩散成一团聚集在胸中。我强压住胸中的愤怒轻声地说:“不行!别人带他看病都不行。这几年他有病的时候一直是我在照顾他。”  

  “你的哥哥姐姐们带他去看病怎么就不行了呢?都是一样的儿女,他们就不知道孝敬老人吗?现在正是麦收时节,店里最缺人的时候,你无论如何也不能连续离岗几天。你不见我的小孩只有六个月大,这几天正在输液,我急得不得了,不也是没回去吗?咱这里前厅的经理,老婆孩子被车撞了,总厨师长不也是没许他的假吗?不管你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把家里所有的事放下一心投入到工作中。我许你一天的假,自己好好的安排一下吧!”厨师长说。

  
    我无奈地点了点头,可是我没有听从他的意愿只照顾父亲一天。我守候着父亲打了五天的点滴,直到他完全好了,才放心地把他送回老家。

   不管是哪行哪业,我最讨厌领导们这样说,不管你家里有什么急事,上了班就该以工作为重,不要请假,不要把工作的需要放在一边,去处理自己的事。可是什么样的工作,可以伟大到让我们连家人的安危,都可以放到一边?有什么伟大的事业,可以让我们奋不顾身到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的地步?除非是牺牲我一个,能够幸福千万家;除非是没有我们的努力工作,就会给无数的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可惜的是,生活中这样的工作几乎没有。我们离开工作岗位的时候,能够找到合适的人代替我们;一个人力不从心的时候,还会有几个人能够担当起他曾经的重任。有病在身的时候,可以不必忍着病痛坚持工作,学习某某先进人物的高尚品质,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搭上自己宝贵的生命。

    说得现实一点,我们费尽周章好好学习,努力地工作,目的不就是为了一家人能过得更舒适一点,更幸福一点吗?可是在家人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弃之而不顾,一味地去讨领导的欢心,就算是月月能领到奖金又有什么用呢?我们一再地宣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说什么当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能善待的时候,那么他就不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一个人了。可是当我们苍老憔悴的父母需要我们的抚慰时候,我们的领导我们的上级却要求我们以工作为重,放下自己所有的私事,继续努力的工作,简直是本末倒置的无稽之谈。就算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几个兄弟姐妹,别人的悉心照料能让我们放下心中的百般牵挂吗?如果姐弟们都这样把责任完全的推给别人,就算是老人养育的儿女再多,也如同是无儿无女的孤独老人,晚景凄凉孤苦无依。更何况有些老人孩子虽多,却不在身边工作。并且各有各的性情,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善待自己的父母,这就需要那些细心的孩子多付出一些,忍让一些,才能让辛苦一生的老人感到幸福,感到快乐。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盲目地听从领导的安排,放下家庭中所有的事物,去忘我的而努力的工作呢?人的一生有两件事不能等,一个是孝敬父母不能等,一个是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劳苦一生的父母最希望得到不是儿女们物质的供养,金钱的赠送,而是彼此牵挂的温馨,和家的温暖。你不见村头拄着拐杖的老人,向着远方望穿了双眼;你不见老人临睡前的祈祷刻画了曾经青春的脸。   

    我们要努力地工作,为着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勤奋的学习,为了充实荒芜的头脑;我们要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奉献我们的一切,更要为生养了我们劳苦一生的人,奉献我们所有的情感。回报他们创造生命时所经历的痛苦,回报他们养育生命时付出的所有艰辛。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常回家看看。带上祝福,带上心愿,父母床前嘘寒问暖。让我们把对老人深深的亏欠化成幸福,化成满足常常洋溢在心间。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