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5-02-10 10: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与悲伤同住
   那天下午,我一个人正在街上闲逛,忽然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回头一看,正是我恨之入骨,寻思着绞尽脑汁,也要把他揪出来的冤家对头王恒。他拉着一个皮箱,急匆匆地低着头走在我身后。我站在路边,想等他走近了再叫住他,把我们之间的恩怨说个明白,理个清楚。   

    他一抬头,看到正凝视着他的我,没等我开口说话,王恒浅浅地笑笑说:“嫂子,逛街呢?”   

    我也勉强地冲他笑笑:“是呀!我今天没事出来溜溜,想给你哥买件衣裳。”   

    街上人来人往的,我再恨他,也不能像个泼妇似的,抓住他的手,哭天抹泪地大闹一番吧!但是,许久的不见,艰难地找寻,和这段时间,他给我们带来的种种麻烦和经济上的损失,让我真的怕了,怕这一次的擦肩而过,再也见不到他。所以,我决不能再轻易地放他走,让他再这样消失在人流中。强压住心头油然而生的愤怒,我又说:“好久不见,也联系不上你。这段时间你跑哪去了?咱们找个茶馆,坐下来好好聊聊行吗?”这里虽然是我们生活了许多年的县城,熟人很多,就算是这样,也不妨碍我和王恒坐在一起喝茶说事,再好事的人也懒得对茶桌上心胸坦荡的一男一女,编排些什么不光彩的事。   

    王恒很爽快地说:“这段时间,我在潍坊给我的朋友帮忙。人家给我的待遇也不错,比我在国税局上班可强多了。就算是你不找我,我也想给你做个交待。嫂子,咱就就近找个茶馆坐坐吧!我坐了一天的汽车也累了,正好也歇歇脚。”他自然知道我要和他谈什么,也知道他不还我个公道,给我个说法,我是不会放他走的。   

    我们刚走到茶馆的门口,从里面走出几个男人,那个高个子满脸横肉的家伙,阴着脸在王恒身边走过的时候,悄然伸出一只有力的大手,揪住他的衣领就把瘦小的王恒提起来了,恶狠狠地说:“小子,我可见着你了。这回你往哪里跑!”他们把王恒推上了一辆车,要再找个地方说道说道。   

    不用问,肯定是王恒欠了他们高利贷。此情此景之下,我不敢问,也不敢说话。我恨这帮心狠手辣的家伙,既使王恒有千般的不对,也是罪不至死吧?再说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他人好好的,还钱的事,从长计议,总比都打了水漂要强得多吧!前一段时间,他的不见,不就是被债主逼走的吗?为什么他们还要故技重演?为什么还这样咄咄逼人的置人于死地而后快呢?这时的我,只希望王恒平安无恙,他的妻子牵挂着他,他的孩子等待着他,他的父母盼望着他,早点回来。我坚持要跟着这群人一起上车,想看看事态怎样发展,王恒能不能平安的回家,我和他还能不能谈一谈我们之间的事呢?王恒见我如此执拗,向这群人介绍我,说:“这是我嫂子。你们就让她跟着我吧!”他们也不知我是不是他的亲嫂子,也不细问。我懒得跟这些亡命之徒说一句话,他们只是允许我一直跟着,我就紧紧地跟着。   

    一套两居室的房间里,他们几个整齐地坐在一张桌子的旁边,王恒坐在离他们两米远的一个凳子上。俨然是几个办案的人在审问一个十恶不赦的罪犯。我呢!可以在一边的沙发上故作镇定的喝水,看这一群人怎样演戏。审判进行得很不愉快,审判者急切地要钱,受审的人显然是走投无路的穷光蛋一个,一会儿可怜怜巴巴地说着好话,一会儿又苦苦哀求,要求宽限他一段时间,几个审判者终于恼怒了,纷纷离席动起了手脚,王恒边在地上翻滚边惨叫着讨饶。我吓得像个木头人一样一动也不能动了。   

    最后还是那辆车,把我们载到了王恒家的门口,那个满脸横肉的大高个第一次开口和我说话了:“嫂子,麻烦你把王恒搀回家好吗?”我哪里敢说个不字,连声说:“行!行!行!”我们在楼下坐了好长时间,才从惊恐中缓过神来,才发现天已然黑了,大概是晚上六七点钟的样子。我们俩个都懒得拿出手机来看看,究竟几点了。  

   我借着闪烁的霓虹看看身边伤痕累累的王恒,无限凄凉地说:“好兄弟,这是惨痛的教训呀!这种社会渣滓咱以后不能惹呀!”王恒凄凉地笑笑,狠狠地揉了揉眼睛,点点头。王大妈一见儿子的惨状“哇”地一声哭了:“我的儿啊!我的儿啊!你这是怎么了?你这是怎么了?”王家乱成了一锅粥的时候,我悄悄出了门。   

    我本来是想指着王恒的鼻子骂他一通的。一天晚上,他被另一群逼债的人打过以后,把我老公骗过去,苦苦哀求着,要我老公把他保出来,只要能写下字句保他不跑就行。结果几天之后,他真的跑了。他的债务就落到了我们头上,这样的保证本该不具备法律效力,但是我们的小家经不起几个无赖三天两头变着法的折腾,只好借了高利贷替他还上。   

    王恒失踪之后,我们才发现,半年前,我老公为他担保的一笔五分的高利贷,他口口声声说早就还了,结果还是没还上。两个彪形大汉天天缠着我老公,要他马上替王恒还债。外债累累的我们无处筹措金钱,他们要当着我女儿的面砸我那辆小车,要对我老公大打出手。无奈之下只好又东拼西凑给他补上。   

    你不要说我们日子本就艰难,怎么我老公还做这种糊涂事?人家也给我们帮过忙啊!只不过是我们没有给担保人带来麻烦就是了。我本来是想和王恒谈谈怎样解决这笔债务的。但是此情此景之下,我什么也没说就下楼回家了。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