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路行走

发布于:2015-03-01 14: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送你一匹马

  承载着希望,明日又将随着列车,驶向远方。

  虽没有翻山越岭去成长,我的大学,若只论成绩与奖学金,也大抵可说问心无愧。只是磕磕碰碰,仍没能成长为心目中的自己。

  时常说,不埋怨不抱怨。一遇事,这两个“不”又嗖一声不见了,又是抱怨又是埋怨,全然没想该如何解决。到底生活的经历让人明白切莫交浅言深的道理,所以亲近的人成为了自己的情绪接收桶。言辞放肆,态度恶劣,越是亲近伤害得越深。我是厌恶这样的,争吵过后,回想自己的言行,总要冷汗涔涔。这种歇斯底里,避之如蛇蝎。若不修持自己,是否10年,20年后,我也会成为骂街泼妇的一员?真叫人毛骨悚然。

  工作,摆在眼前迫切需解决的问题。小学至大学,求学十几载,只为成全自己拥有一个大众意义上的好工作?只是,一所二流的学校,一份谈不上出色的简历,哪座城容得下我,要在哪落地生根?

  告诉自己本月中旬为止该解决掉工作了,又觉压力山大。一月3000多元,又该如何在维持基本生活的同时有点积蓄?什么是理想工作?什么叫平淡?《老情书》中老和尚说,终归要见山是山,但你们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是活佛涅槃来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是一条不敢见世面的土狗。就想找个安稳工作的我是贪图安逸?

  负面情绪,就如面巾纸,没事别去扯。哈,贪图安逸也罢,不敢见世面的土狗也罢,我该扬帆起航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