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做一个幸福的人

发布于:2015-07-19 19: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手的童年
天色昏沉,东辰低着头,走过曾经熟悉的屋檐……
祖父走了,在这个即将飘雪的季节离开了。祖父的亲儿子带着儿子回来了,东辰只有离开这个曾经有过家的温暖的地方。
  依稀的雪花,从遥远的地方来到,送来了并不遥远的寒冬。在这个年关,东辰与这些飘飘零零的雪花显得一样的落寞。
  小巷,人声,雪花。思念的情绪一点点蔓延,东辰的脸上覆了一层薄薄的泪。
曾经在这个地方,无家可归的东遇见了被儿孙抛弃的祖父。东辰叫了他一生爷爷,从此,祖孙二人,相依为命。两个曾经空荡的心灵,互相有了依靠,因而组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家,从此不再流浪。
只是这回忆里的场景,也难以保留。他又赤裸裸的回到了原点的地方,回到了没有祖父的时光。再望着这个没有尽头的巷子,东辰已经毫无留恋。
  在接近年关的小巷里是偌大的集市,寒冷的雪也挡不住人们踏入新年的心情。集市上人来人往,大人小孩互相携着手高高兴兴的逛着。
川流的人群在东辰的眼里成了一个个模糊的背影。东辰想起了往年过年的前夕,祖父总是用温暖的手牵着东辰在集市上逛来逛去。东辰跑着跳着,看这看那,高兴着呢。
  小巷的人群不停地流动,街上的人们步履匆匆。不留意的,就这样从东辰的身边走了过去;留意的,尽撒下些冷漠的眼神。东辰的心冷冷的,他想反驳这不公平的一切,却找不到一个像样的理由。
东辰独自呆在一个冷冷的角落里,靠着墙角,丝毫不在乎身上越堆越厚的雪。
冷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持续地落着,集市上的喧闹声一直延续到了日落。
厚厚的云层覆盖着天空,小巷里一片黑暗。
东辰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他的身体开始僵硬。他睁开眼看了看喧哗的集市过后地上散落着的各式各样的垃圾,动了动身子想要起来找点吃的。他扶着墙角颤颤巍巍的要直起身来,脚下一滑有跌坐在了地上。冷冷的风吹着他湿过一次又一次的脸庞,他呼了一口冷气,再次闭上了眼睛。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夜色越来越深,东辰身上已经麻木,他懒得再站起来。
“大哥哥,你冷不冷啊,给你糖吃。”一个稚嫩的童声响起。
东辰睁开略有模糊的双眼,缓慢地伸出冰冷的手接过了一颗糖果。他看着手上用红艳艳糖纸包着的糖果,感觉到心里又流动起一股久违的暖意。他看着眼前的小姑娘,艰难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东辰的双眼又一次被泪水模糊,泪光里尽是祖父的身影。祖父的每一个关怀,每一句话语,每一个微笑,都深深地烙在东辰的心里。祖父临走说的那些话又萦绕在耳边。
“:东辰,我走了之后你要好好过。爷爷不能陪你了,你要坚强一些,爷爷希望你每天都很快乐……”
“爷爷……”东呜咽着。
东辰睡着了,脸上带着微笑。梦里祖父带着他在集市上逛着,逛着,永远也感觉不到累。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