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没有告诉你,我爱你(3)

发布于:2016-05-26 18: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看樱花飞扬

  在陆浩然的妈妈陆敏第N次看到老师阴沉着脸走进家门时,这个坚强的女人哭了。她没有嚎啕大哭,没有手舞足顿,只是背对着陆浩然轻轻地抽噎。阳光恰好透过窗户的细缝落在了陆敏的身上,阳光里的细尘自在地飘扬。房间安静极了,陆敏轻轻的抽噎像是一只老虎的悲鸣直直地冲击着陆浩然的心房,陆浩然的心忽的就疼了。

  在陆浩然提出要当兵的第三天早上,陆敏把正要上学的陆浩然叫到身边,她看着眉眼里已有他父亲容貌的陆浩然说:“浩然,妈妈是没办法管你了。你现在去当兵受苦总比你以后进了监狱受苦好。”陆浩然斜挎着书包,看着颓败的陆敏,心里有些窒息。这个缺少父亲的家里,欢声笑语总比其他家要少些。陆浩然走到陆敏身边说:“妈,不用担心我。”

  部队里的生活异常辛苦,每当陆浩然因辛苦而想落泪时就想到了陆敏的抽噎,他就咬牙坚持了。陆浩然很快与其他新兵混熟了,当兵的生活比他在学校里更快乐,但这快乐会在夜里被思念所侵蚀。这是陆浩然第一次离家,也是陆浩然第一次离开陆敏。每晚陆浩然都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想,妈妈,你有没有想我呢?陆浩然把对妈妈的思念写在了日记里,也写在了迷彩服上。他在自己的衣边上写着:“妈妈,我爱你!”

  那天他正在琢磨着新文章里的一句话就听到紧急集合的哨响。陆浩然在最快的时间里收拾好桌子又跑步到门口集合。连长在进行了立正,稍息,立正后说:“讲一句。”所有人立马跨立站好,连长才开腔说:“接上级通知,两天后会有一所大学的新生来我们这进行15天的军训。我们负责艺术学院109名女生的军训工作。”连长的话刚说完,刚刚还严肃待命的队伍就开始了窃窃私语。

  “来部队里的女大学生我见多了。她们只是对军人有着天生的崇拜感。你们要想维护好自己的形象,就给我好好的保持距离。听明白了没有?”连长在说最后一句时,声音突然激昂。陆浩然心里的那一丝忧伤也被这激昂给震碎。跨立的队伍也在这激昂的声音里立正站好,以洪亮的“明白了”给予回馈。

  两天后,拉着大学生的车一辆又一辆的开进了部队。部队的房子是绿的,树是绿的,衣服也是绿的,到处都是绿的,就像一片无边无际的大草原。这群大学生的到来,使得这绿色的草原变得五彩斑斓起来。穿红衣服的就像是绿色的草地上开了红花,蓝色的就是开的蓝花,紫色的就是紫花,那白色的就像是绿色草原上的白云。

  但很快这群散发着艺术气息的女大学生们就让陆浩然不知所措了。她们经过一路颠簸,此刻又是烈日炎炎,陆浩然看着她们东倒西歪的样子不知该怎么下第一道命令。还好,连长来救场了。

  “陆浩然!”在连长的声音里,陆浩然同样的向前跨步立正,敬礼,退回,一气呵成。陆浩然如果褪去军装,也是一位长相秀美的男孩。穿上了军装的陆浩然,挺拔的军装掩住了他的秀气,增添了一丝俊气。当陆浩然英姿飒爽的敬礼时,女大学生里竟然传出了一两声:“哇,好帅啊!”这叫声让陆浩然白皙的脸上红了起来。

  陆浩然看着东倒西歪的女学生拿着名单一一点名分配。“胡媛,101。刘贝,101……”杨子贵则在一旁引导每个房间怎么走,陈哲喜则保持跨立姿势看着那些窃窃私语的学生。“苏萌萌,520。”陆浩然脱口而出,杨子贵和陈哲喜噗地就笑了,下面的女学生也笑了。陆浩然这才意识到这个“520”念得有些不对,当他准备改口时,那个叫苏萌萌的已经站起来答“是。”

  陆浩然安排好109位女生的住处,陈哲喜下达了他的第一道命令:一个小时的内务整理,一小时后检查不合格的直接扔被子。杨子贵在陈哲喜下完命令后也下达了他的第一道命令:所有人,起立!解散!早已在太阳底下晒的晕乎乎的女学生马上就拎着自己的行李开始找自己的房间整理内务。

  给一群女学生的训练就在陈哲喜的恨铁不成钢里拉开了序幕。陈哲喜负责下命令,杨子贵进行动作演示,陆浩然则是纠正女学生的动作。他们把老兵教给他们的又原模原样地教给这群女学生,只是他们比老兵少了一丝严厉。他们虽然是兵,但他们也懂得怜香惜玉。在休息的时间里,陈哲喜会和那些女学生玩游戏,杨子贵则去喝水润口,陆浩然就在一旁看操场上的女学生绽放着美丽的笑容。

  因为互相的熟悉,女大学生和三位教官已经像朋友一样相处。有的主动问了教官的电话,有的是教官主动去问的。也有人问陆浩然的电话,陆浩然就说了,因为他实在想不出拒绝的理由。然后就有了哪个教官和哪个教官在谈恋爱的消息穿出,陆浩然的“女朋友”是叫邓佳的。这让陆浩然有些发蒙,因为那个叫邓佳的只不过是自己的老乡,平时聊的多而已。面对队友的起哄,还有那些女学生的捂嘴偷笑,陆浩然的第一反应是,苏萌萌听到了这样的流言是怎么样的想法。

  陆浩然偷偷地和陆敏发信息说:“我在给一群女大学生军训。”陆敏回:“有没有看上眼的,挑一个做媳妇。”陆浩然看着不觉得扬起了嘴角。因为苏萌萌忽然的冷落,陆浩然没有了解释的机会。随着军训的结束,陆浩然都没能解释。

  陆浩然拿起手机又放下,放下又拿起,终于还是给苏萌萌发了信息。在忐忑中他等到了苏萌萌的回信,他的心随着短信提示音而雀跃起来,这是他入伍以后觉得最开心的事。终于,他约到了苏萌萌。他和苏萌萌要在这周六见了。陆浩然看着短信几乎要笑出了声,但是他忍住了。

  周六终于在陆浩然的盼望里来了,他在心里想象着见面的场景,他在心里呐喊着,萌萌,我来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