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没有告诉你,我爱你 (5)

发布于:2016-06-07 16: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看樱花飞扬

  十一月已有寒凉之意,秋雨连绵。但因宿舍里极为温暖,再加上前几天的睡眠不足,苏萌萌的这一觉睡得极为香甜。宿舍里其他人都醒了,刘玉婷坐在桌子前看书,张晓丹带着耳机在看电影。宿舍里都约好了,只要有人在休息就必须保持安静。等到苏萌萌醒时,已经十点半了,她伸了伸懒腰,摸出枕头下的手机一看,竟然有十多条信息。这十多条信息分别来自陆浩然和徐佳。

  陆浩然的短信说:“萌萌,天气转凉了,注意保暖。”虽然只是一条短信,但也让苏萌萌格外开心。苏萌萌回了一句:“嗯,你也是!照顾好自己。”而徐佳的短信则是问苏萌萌起床了没有,还记不记得今天要拍照的事情。苏萌萌看着徐佳的信息才想起来上星期答应徐佳的事情,马上回了条信息说:“学长,不好意思,睡过头了。等我十分钟就在系楼门口找你。”苏萌萌随意的叠了被子,下床从衣柜里随便拉了件衣服就套上了。

  刘玉婷看着苏萌萌麻利的样子说:“萌萌,外面下雨呢,你急急忙忙的要去哪里?”苏萌萌一边挤牙膏一边说:“上星期答应徐佳做他的油画模特,现在要去拍照。”张晓丹的耳机音量开的很小,听到了对话取下耳机说:“哇,苏萌萌,你不错啊,这么快就被学长看上了。”苏萌萌听出了张晓丹话里有话的意思,借着正在刷牙的原因就没回答。刘玉婷放下书说:“那我跟你一起去,我把张子扬也叫上。”苏萌萌一边刷牙一边含糊不清的说:“嗯,好啊。让张子扬给你也拍几张。张晓丹也跟着嚷嚷到:“我也去,我也去。在宿舍里无聊死了。”苏萌萌漱了漱口说:“好啊。”张晓丹看着苏萌萌披散的头发说:“我把我的盘发工具也带去,给你弄个漂亮的发型。”刘玉婷拍拍手说:“那你也帮我弄一下。我要梳一个淑女型的。”

  本来苏萌萌只是带着应付式的去拍照,但刘玉婷和张晓丹的热情顺便也提高了她的热情。三个人撑着两把伞,手挽手走在萧瑟的秋雨里。虽说秋雨萧瑟,但在三个人背影里秋雨也变得温暖了。等她们三个到了系楼门口时发现徐佳在门口走来走去,似乎已经等了很久了。三个人放下挽着的胳膊冲着徐佳的背影一起喊到:“学长好。”徐佳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三个女孩更是笑弯了腰,苏萌萌说:“不好意思,等了很久吧。”徐佳以为是苏萌萌一个人来却没想到还有其他人。苏萌萌看到徐佳的脖子上挂着一台单反相机,这才意识到徐佳是极其认真的对待这件事,相对于自己的应付让苏萌萌更加内疚。

  徐佳摇摇头说:“没有。我也刚到。”刘玉婷看着徐佳说:“怎么就你一个人,张子扬呢?”徐佳乐呵呵地说:“刘玉婷,张子扬好像是你的人了吧。怎么还向我要人。”张晓丹这才知道刘玉婷和张子扬的事情,也跟着叫了起来:“刘玉婷,你谈恋爱了竟然不告诉我。”刘玉婷尴尬地笑了笑说:“还在试用期,不算恋爱。”苏萌萌也为刘玉婷开脱说:“刘玉婷说了过了试用期就请我们吃饭。所以暂时才保密的。而且,我们好像是来做正事的吧。”徐佳也点点头说:“我借了服装室的钥匙。你去挑一套自己合身的衣服吧。”张晓丹兴奋地跳了起来说:“哈,上次迎新晚会我看到学姐的服装好漂亮,我今天要试试。”刘玉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说:“我让张子扬也过来,我也要拍几张。”徐佳摇摇手说:“不用叫他过来。一会儿你们去我们的宿舍就行了。其他人都出去了,现在就只有张子扬在宿舍。”刘玉婷睁大了眼睛问道:“我们?我们怎么去你宿舍?”徐佳从口袋里拿出两张卡片说:“带上这个跟宿管说是学生会检查就可以了。”张晓丹往徐佳胳膊上一拍说:“哇,学长,你这么厉害。”

  于是,三个女孩在亮堂堂的服装室里摸摸这件比比那件的挑衣服。张晓丹正拿着一件天蓝色礼服在身上比划着却听到徐佳叫到:“张晓丹。”张晓丹拿着礼服一脸茫然地看向徐佳,只听“咔嚓”一声,张晓丹这才知道是徐佳在拍照。徐佳看了看相机里的样片说:“诶,挺不错的。”张晓丹脸一红说,真的,那我就穿这件了。徐佳点点头说:“挺好的。你比较白,天蓝色很显你的肤色。而且这件礼服是修身的人鱼款,会显的你比较高挑。很漂亮。”张晓丹听着徐佳不紧不慢的解释,心却相反的跳的快了起来,她不知道徐佳是在夸她还是在夸衣服。

  此时苏萌萌也挑好了,她挑了一件月白色绣花旗袍,外搭一条米黄色的披肩。苏萌萌喜欢穿旗袍,她觉得唯有裙子和旗袍才能显出女性的气质。苏萌萌看着张晓丹手上的蓝色礼服也不禁夸张晓丹眼光好。张晓丹笑了笑说:“是徐佳帮我挑的。”刘玉婷看到苏萌萌和张晓丹都挑好了自己却还没看到合适的大叫起来:“你们快来帮我挑。”苏萌萌看着刘玉婷手上像挂衣架一样挂满了衣服笑着说:“刘玉婷,你卖衣服呢。”刘玉婷撅起嘴说:“张晓丹皮肤白穿什么都好,你个子匀称也是穿什么都好。我又不白,骨架又大,真的不知道穿什么。”张晓丹看了看四周眨眨眼说:“你试试那套大红的,上次一个学姐穿了演武则天的。”刘玉婷摇摇头说:“我才不要,大红的土死了。”徐佳看了看张晓丹指的那件衣服说:“我觉得张晓丹说的那件挺好啊。你骨架大,穿这件大红的,显示出了你的王者风范。”刘玉婷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苏萌萌也跟着说:“张晓丹和徐佳说的是对的。你就别挑了。这件红色礼服后面还有长长的裙尾,真的很不错。”

  终于三个人挑了不同的衣服,兴高采烈地跟在徐佳后面讨论着等会儿摆怎么样的姿势。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把秋天的凉意一扫而光。徐佳拿着手里的学生会证件脸不红心不跳地跟宿管说:“学生会,今天检查。”宿管看了看徐佳,又看了看后面的三个女孩,点点头就放行了。三个人一脸屏住笑脸,严肃的跟在徐佳后面,生怕被宿管看出破绽。

  徐佳的宿舍在二楼,刘玉婷在门口小声说:“轻一点,让我去把张子扬吓醒。”其他人也笑嘻嘻地轻声说好。张子扬睡下铺,刘玉婷蹑手蹑脚地带领着其他人进去时,张子扬还在熟睡中。刘玉婷捂着嘴巴笑个不停,走到张子扬面前掀开被子大叫道:“张子扬,起床了。”熟睡的张子扬被刘玉婷的声音直接吓得坐了起来,看到面前站着三个笑得不成样子的女孩,竟然怀疑自己在做梦。但看看四周的环境就确定这是真的。张子扬一把拉过刘玉婷手里的被子挡住自己的身体说:“你们三个怎么在这里?”刘玉婷不屑地看了看张子扬说:“张子扬,你不觉得你应该先穿好衣服吗?”苏萌萌和张晓丹看着光着膀子的张子扬尴尬地笑了笑一起转身看着其他地方。徐佳放好相机说:“你快起来吧。她们三个马上要在这里换衣服拍照了。”张子扬看着漫不经心的徐佳说:“叛徒。进来之前都不通知我。”徐佳闷着笑说:“你再不起来,我就给你拍几张了。”说着还举起了相机装作要拍的样子。张子扬马上过好被子说:“我起来,我起来。”然后又换了一副死皮赖脸的样子对刘玉玲说:“你是想看我的玉体吗?”刘玉婷冲他翻了翻白眼说:“人体油画上的见多了,不稀罕你的。”然后就转身走向苏萌萌。

  虽然张子扬是光着身子,但裹着被子也是有原因的。刘玉婷进来之前,他正梦到和刘玉婷手牵手走在学校的花园里。梦里两个人马上就要接吻了,张子扬的那里也是一柱擎天。被子被掀开的一刹那,张子扬的心是崩溃的,不仅是美梦被破坏,更因为害怕他那里的秘密被人发现。张子扬在被子里换好衣服。在张子扬换衣服期间,苏萌萌三个也在卫生间里换好衣服。先出来的是一身红艳的刘玉婷,就像徐佳说的,红色的长裙穿在刘玉婷身上把她北方女孩的大气全部显现出来。张子扬揉揉眼说:“看不出来啊,刘玉婷。你这架势是去戛纳蹭红毯的吧。”随后出来的是张晓丹,天蓝色礼服下张晓丹皮肤更显白皙,徐佳看了说:“你的眼光真不错。”最后出来的苏萌萌,穿着月白的旗袍,搭着一件披肩,脸色红润,宛如从民国时期上海弄堂里走出的大家闺秀。三个人互相恭维一番,张晓丹又把苏萌萌和刘玉婷和自己的头发打理一下,为了增加效果,三个人又画了个淡妆。这样一番打扮,更显得有韵味。徐佳原本只想着拍照,没想到因为张晓丹的一番收拾,让自己画里的人物更鲜明,心里对张晓丹掀起了一番感激之情。

  在三个女孩化妆的时间里,徐佳让张子扬搭把手把宿舍收拾一下,又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几块布,一块泡沫板,一个小型的摄影棚竟然就搭成了。最先上场的是张晓丹,她突然想起这件礼服像极了安格尔笔下《布罗格丽公主》的礼服,于是在白色的衬布下摆出了一个公主微微抬头的骄傲姿势。而这一点也刚好被徐佳发现马上从不同位置抓拍了起来。张子扬在一旁拿着白色泡沫板当反光,眼睛却一直盯着刘玉婷看。随后,张晓丹又换了几个姿势,徐佳又拍了几张。

  接在张晓丹后面的刘玉婷早就按耐不住,说:“终于到我了,终于到我了。”徐佳把白色的衬布撤下,换成了黑色的,红黑之间更显刘玉婷的气势。刘玉婷一直都喜欢看古装剧,现在穿着一身古色古香的红色古装衣服,一股脑的把电视上学到的姿势摆了出来。刘玉婷一会儿双手打开做出迎接百官的姿势,一会儿又侧身露出不怒自威的眼神,再一会儿,干脆在张子扬的床上摆出睡美人的样子。在一旁看着的张子扬一会儿来一句:“刘玉婷,你这是向我敞开怀抱吗?”“刘玉婷,你不要瞪我,好怕怕哦!”“刘玉婷,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洗被子了,因为它被你睡了。”因此,刘玉婷每次都要笑很久才能重新摆好姿势。

  天蓝,大红之后,就是苏萌萌的一身白色出场。徐佳这次又把衬布换成暖黄色,并给了苏萌萌一把椅子。苏萌萌听着徐佳的指示,侧做在椅子上,一只手搭着另一只手放在大腿上,颔首低眉。“咔嚓”一声,苏萌萌的第一张照片照好了,颇有少女含羞的意思。随后,苏萌萌又根据众人的指导换了几个姿势,有倚窗望明月的期盼,有低头思情郎的羞怯。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刘玉婷拿着一只毛笔塞给苏萌萌说:“拿去,做吹箫的样子。美人哪能不会几样乐器。”张子扬和徐佳不约而同的笑了一下,张子扬边笑还边冲徐佳挤眉说:“徐佳,你要不要吹箫。”刘玉婷她们三个听不出话里的意思,徐佳笑了笑说:“让刘玉婷吹。”

  五个人嘻嘻哈哈地在宿舍忙了几个小时,窗外的雨都停了。苏萌萌她们换下衣服,一看时间竟然都两点了。于是五个人一商量决定出去吃火锅。

  苏萌萌就在这样饱含友情的秋天里过着不知愁滋味的大学生活。整个秋天,这里都是灰蒙蒙的,阴雨连绵。但苏萌萌的心是暖的,因为她的友情里除了刘玉婷外又多了三个人。刘玉婷带着张子扬,张子扬又带着徐佳,因为那天拍照片,张晓丹也加入了她们四个。从那之后,五个人只要没课就聚在一起。刘玉婷挽着张子扬,苏萌萌和张晓丹挽在一起,徐佳则是站在这四个人中间。

  五个人看似心心相通,但这里也有着几个人有着各自的小心思。一项伶牙俐齿的张晓丹遇到徐佳之后就变得不善言辞了,徐佳则在苦恼,油画是该画张晓丹好还是画苏萌萌好呢?而苏萌萌依然在想着陆浩然。虽然她每天都有和陆浩然发信息,但两个人却从未越界。

  远在部队的陆浩然以前心里只有陆敏,他可以告诉陆敏自己想她了,可以把所有的心思向陆敏坦白。而现在,他的心里还有着苏萌萌,他小心翼翼的和苏萌萌聊天,从每一个字里感受苏萌萌的意思。他既想告白,又害怕告白,他害怕被拒绝。他收到苏萌萌发给他的彩信,一张苏萌萌穿着旗袍的照片。照片上的苏萌萌坐在椅子上,一只手轻摸着侧向一边的脸,诺有所思的样子。陆浩然看着苏萌萌的照片,心里是躁动的。他想,这么漂亮的女孩,在大学里应该有很多人追吧。

  苏萌萌怎么会没有人追呢?但她从不给任何人机会,因为她想把机会留给陆浩然。秋风扫落叶,也卷起了苏萌萌心底的期盼,她想,陆浩然,你会知道我把机会都留给了你吗?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