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现代爱情

发布于:2015-09-25 11: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西风不识相

  “大龄剩女”就像一个魔咒一样,把我们这一群拥有着共同特点的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群过了25岁,每天看着自己逐渐变得臃肿的身材天天喊着要减肥,却总是没办法做到在面对美食时面不改色,直呼“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的女人,都已经到了耗不起的年纪,等待着我们的相同命运就是——相亲。

  抓住了80年代的尾巴的娜娜,其实人并不如名字听起来那么让人浮想联翩。最近娜娜沉迷于我们小学时代曾经风靡一时的电视剧《粉红女郎》中,虽然她最渴望拥有万人迷的风情,但是上苍却只给了她男人婆的外表和结婚狂的内心。娜娜从来不隐藏她那颗恨嫁的心,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一个自己不讨厌的人,在年底之前把自己嫁出去。

  赶上了90年代早班车的小云,虽然皮肤黑点,但是五官立体,身材火辣,如果化点淡妆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更值得一提的是,小云并不是时下流行的“傻白甜”的代名词,她是一个有头脑的萌妹子,从大学毕业就开始了在茫茫人海中为自己寻找如意郎君的行动,寻寻觅觅,只是苦无良人。

  小云有一表哥,三十出头,一表人才。小云有意撮合娜娜和表哥,娜娜开始时对表哥还是满心期待的,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只因为娜娜并不如表哥想象中的柔弱女子般需要保护。做不成情人的两人,最后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两个人经常相约出去吃饭,相谈甚欢。

  小云忽然迷上了一个小学体育老师,因为他的迷人背影和阳光的笑容。小云想方设法要到了体育老师的微信号,用小号发了一个验证信息:“如果心有所属就别加。”体育老师通过了,他发来了一条消息:“我们认识?”云回:“去年见过一面,不要去打听我是谁,不然我会无地自容。现在先用小号聊着,时机成熟的话再加大号。”体育老师同意了,他说:“那我以后上课会不会感觉背后凉飕飕的?”

  小云和娜娜从教学楼楼下经过的时候,刚好一个学生扔下来一个纸团,娜娜大呼起来:“快看快看,你的体育老师给你写情书了!”小云回过神来,娜娜已经把纸团打开,里面什么也没有。小云差点笑岔了气:“万一里面包着口香糖或者鼻涕呢?”

  其实小云心里是有遗憾的,她的主动出击,让她处于被动的境地。“如果能够反被动为主动,那自然就水到渠成,如果一直处于被动的地位,那就前功尽弃了。”小云是带着沮丧的表情说出这些话的。娜娜说:“怎样都好,反正你一直在等的就是这种一见倾心的感觉。”小云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原来娜娜这样懂她。

  农历八月,是娜娜计划好的的相亲月。第一个相亲对象居然是她的初中同学,娜娜说:“如果早知道是你,就直接不用安排相亲了。”同学说:“那我就跟随你的脚步走吧。”现在,娜娜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开始穿起了漂亮的裙子,开始有人给她送爱心早餐。

  娜娜说:“懂得争取,真好。男人主动跟不主动就是不一样,如果这个男人三天内都没有任何行动,我就会自动把他删除。”

  勇敢地去追,告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大龄剩女”的魔咒逐个解除,但“红鸾星动”会是另外一个魔咒的开始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