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忆的瓶子,能否飘到你的远方

发布于:2016-09-13 07: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兰兮

  那一天,你没有跟我说离开

  那一日午后,微薄的阳光透过淡淡的云霞投射在大地,我正在树下看那点点斑驳的阳光。

  我在广播声里听到了有我的包裹的消息,我欣喜若狂地跑去领,我以为那会是你给我的惊喜,可是,我打开绝对是一场震撼,那里,全是我送给你的东西,你悉数还了回来。

  一个厚厚的信封里全是你的歉意,全是你的回忆,你说抱歉,不能陪我走到最后,你说,你要去追逐你的梦想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归期,所以让我不要等你,忘记你,找个更好的人来照顾我,记得按时吃饭,记得带伞,别淋雨,记得……那么多的记得,我怎么会记得?

  我开始失魂落魄了,即使离开,你也没有跟我说再见,居然选择这样无声地结束,你征求我的同意了吗?我说了可以吗?你会不会太过分了?那一天,我抱着你的信,顶着红肿的双眼,望着天花板到天明…-

  你离开的第七天,世界已经不像样了

  你离开的第二天,我没有起床,逃了一天的课,在床上躺了一天,室友们以为我病了,要我去医务室,我没去,虽然我知道我病了,你离开的第二天,就开始无可救药地想念你!

  你离开的第三天,我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拖着拖鞋去上课,坐最后一排,听你最爱的歌,《如果我变成回忆》单曲循环,循环到不见天日。

  第四天,我没有去过食堂。

  第五天,我捧着你的照片一直看,一直看,看到我疲惫入眠。

  第六天,我抱着手机一遍一遍地给你打电话,却只听到冷冰冰的声音回复我“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我固执地以为那是你的新女朋友,是她让我找不到你!

  你离开的第二十一天,我去哪里找比你好的?

  你让我找一个比你更好的,可是你让我去哪里找一个比你更好的?

  谁会比你对我更好?谁会比你对我更真?

  一个认识不到十天的人,让我做他女朋友,信誓旦旦地说会对我好,坚贞不渝地相信一见钟情,你说,他会真的待我好么?

  那些在网上深情地对我说着可以为我去死的人,那些说如果我死了,他也不活的人,那些说可以一辈子对我好的人,那些涂了蜜糖的话,你让我去相信吗?你让我去相信他们比你更好吗?

  你离开的第四十九天,时光怎能冲淡那些你对我好的回忆?

  日历上又被我重重地划去了一道,深深的印迹沧桑的痕迹,我在思念里度过每一个日日夜夜,在回忆里细数那些你给予的感动。

  你让我忘了你,你说时间会冲淡一切记忆,可是我怎能忘记你给我的甜蜜?

  我怎么能忘记,那些如雀舌一般叽叽喳喳的葵花子挤满一一盒,堆在我的抽屉,你可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动与欣喜?

  我怎能忘记,你送给我那硕大的娃娃时的甜蜜?我怎能忘记,冬天里,你把热水袋挂在我胸前时你脸上的笑意?

  我怎能忘记,你带我爬山时,那一份相携时的感动?我怎能忘记,那些小小的惊喜带给我的满足?

  我怎能忘记……那么多那么多美丽的记忆?

  你离开的第七十二天,秋叶纷飞的深秋

  转眼已是草木凋零的深秋,路旁的梧桐叶一片片飞落,枯黄的树叶如一只只飘飞的蝶,在秋风起处无奈地呻吟,我一个人走在小道上,踩着树叶喀嚓喀嚓地响,响起了满地的落寞。在这个落叶飘零的秋天,我依旧没有你的任何消息。

  QQ上的头像始终是灰色的。只是电话已换了新的提示“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询后再拨”。

  秋叶纷飞的深秋

  生活渐渐走向轨道,在很早的早上醒来,在很晚的晚上睡去,和你相逢,只是在梦里!

  抱着书,穿梭在各楼层之间,然后去食堂吃饭,最后回宿舍睡觉,这样的生活简单而乏味,日子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我还是宁愿相信,你还在我的身边,所以我表现得很幸福的模样,在你给予我温暖的记忆里温柔地度过每一天……

  你离开的第一百天,我的温暖归向何方

  孤零零的叶子终于落下了,冬日的阳光暖暖地升起了,可是为什么我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温暖?

  一个人行走在空寂而萧索的校园里,西北风从山的那一边吹过来,呼呼的风声唤醒了我所有的思念。当我的伞在下雨天被风折断了翅膀,谁还会像你一样撑起一把伞在我的身边守候?

  当我的手冻得无处安放时,谁还会像你一样把我的手包裹在你厚实的掌心?

  当我因为赖床而没有去吃早餐时,谁还会像你一样把热气腾腾的早餐送到我面前?

  当我难过的时候谁还会像你一样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让我依靠?……

  踯躅在冬日的风口,身边再也没有可牵的手,当温暖走了,谁还懂得我的守候?你若不离,我便不弃。爱情本是一场漫长的等待,当我的目光越过千山万水,我还是守候着你的归来,即使你远在天边,即便你杳无音讯,我还是会静静地等待,等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