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分析已婚男人的几种心理

发布于:2016-05-20 10: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写下此文,并不是刻意针对或贬斥谁,阐述的也只是一种事理所在整体上的社会现象。只希望可以让女性朋友更加认清已婚男人的真面目,从而对婚姻能慎重与理智一点。千万不要在婚姻问题上走错一步,就全盘皆输,再也不可回头。以下,举事例说明:

  事例一:某老板,说来还算是老乡,家有妻子儿女,在远方。一次闲聊,说到婚嫁之事,开玩笑道,不小了嫁不出去了。他却说道,有,还有大把人要,然后便问,做他情人如何。我愕然,忽然有所明白,他口中所说的“要”指什么,无非就是做别人的情人。难怪会有人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的说法。

  在外面,大概不少女人都会有碰过此类事情,这个时候你怎样?成为交易的例子还是居多,正合男人心意,不会影响他家庭,又可享受齐人之福,钱于其言实是小菜一碟。一个图钱,一个贪色;一个愿买,一个愿卖;醉时同眠,醒时分飞;你情我愿,各取所需。这就是当今社会流行的“一夜情”和包养关系。我不知是该为这种日益向西方看齐的开放性文化欢呼,还是该为人类原本纯洁的爱情悲哀。

  这是已婚男人的,第一种心态。

  事例二:某公司老板,偶然在一起打桌球认识,也就相互聊了起来,感觉颇投缘。后又来了几位他的朋友,老板娘叫他过去打麻将,他不去。原来,是他叫人家给找人来玩的。别人笑,“司马超之心,人之皆知。”我颇不好意思,心里又直想笑。唉,男人!

  由此可见,已婚男人的心永远都是在外面不安分,永远都是喜新厌旧,永远都有用不完的“情”。尤其是那种在外事业有成老婆小孩在遥远老家,你能奈其何?难道其老婆就想不到?明知道又怎样?离婚?不可能,没哪个女人会傻到这种地步。与其说离不开人,倒不如说离不开他给你完好的物质生活。于是,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各自为欢。中国目前的婚姻状况,基本上就是这样了。

  这是已婚男人的,第二种心态。

  事例三:在公司,这是一个,近40岁的男人,孩子已十几岁。曾经是老师,后下海经商,成为商人一族,走过不少地方。其可谓相貌堂堂,风度翩翩,也很有思想深度和内涵,尤文学上有极深造诣,是那种很容易让女人为之动心的男人。那时和他只是工作交往,他却想和我有进一步的发展。我一直以为像他那样的人,不会像别的男人那样虚伪丑陋,可后来听听他说的那些话,真是让人反胃恶心!这个时候,也许你才会真正读懂那个词,“伪君子”的含义。他说,他现在很怕和那种心理不正常不成熟的女人交往,怕会对他家庭造成影响。也在那时候,我忽然对男人的心事从未有过的了解,透彻的那种。

  男人,“老婆”在家里,是一种名正言顺的称呼,“知己”,在外面是一种打着招牌幌子底下的代名词。

  男人,与家里的老婆找不到什么共同语言,就想着在外面找一个所谓的红颜知己。这个知己,可没那么简单,不止止是心理上的需求,更多的是与生理需要分不开。也许你只是把别人当知己看,可别人不会。而且他会很理所当然地,不会对你,对他的爱人有任何一点歉疚。如果你一个不慎,成了别人手下的牺牲品,也只能怪你自己,没看清楚或受不住诱惑。男人,想到更多的,永远都是自己。

  这是已婚男人的,第三种心态。

  事例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例子,一个也是相当不错的男人。本来对他感觉也还不差,可后来就因他的一句话,让我对他从此不再抱希望。其实,他之前有前任女友,条件可以说比我好,可后来为何分手了,就因她到他家中和他父亲不知怎的吵了一架,让他和家人很不满意。在他看来,她可以不尊重他,但绝对不可以不尊重他父母,也绝对容忍不了,所以,他可以为父母放弃这份感情。后来,他又怎么说我,他说我脾气好,和他父母相处起来,肯定不会吵闹,可以生活得很好。那一刻,让我对他从未有过的失望。他把我当什么?照顾他父母的工具?纯粹考虑与他父母的相处,由此选择我?到底是他找老婆,还是给他父母找媳妇?不错,我可以孝顺你父母,可以把他们照顾得很好,但前提是你得把你的爱给我,如果你都无法给予,我又凭什么要把我的爱给予你父母?我是和你过日子,不是和你父母,主角是你,怎可过于喧宾夺主?!

  由此事例也可看出,男人,往往找的不是爱人,而是父母的媳妇。或者说,在他们心目中,选择对象时,无不多是先从父母角度出发,而非自己本意。也因此,女人基本是永远难以得到,一个男人真正的爱。

  这是已婚男人的,第四种心态。

  事例五:在网吧,身边坐着一个,老板模样的人,随便聊了起来,说到工作之事,向他讨教经验。其中提及到,男人“婚外恋”的事情,他说的每一句话,却是让我一下子“心冷”到透。他说,你们女人在外面闯荡什么,只要在家把小孩带好照顾好老人就行了。还说,我们男人在外面辛苦打拼,让你们在家坐享清福,难道这还不够吗?至于男人在外面有时沾花惹草是很正常的,女人何必管那么多,只要做好你的本分就行了。他说,现在的社会潮流就是这样,你不得不承认和接受,要不就不要结婚了。我哑口无言,忽然有种说不出的悲哀,为女人。

  女人,当你看到这时,你有什么感觉?还会想嫁吗?如果你是一个,对生活质量有过高要求的女孩。说得难听一点,现在的男人把老婆当什么,就是生儿育女传宗接代的工具,照顾家人生活的保姆,负责他饮食起居的义工。解决了他们的这些后顾之忧,然后他们就可安心在外工作,包括因此所不得不接受的一些“艳福”。可在他们看来,已经是对你很不错的优惠了。想我在外面那么辛苦,在家养着你,让你不愁不忧,你还想怎样?应知足了!女人,你会知足吗?有一种女人也许会,他们要的就那样传统式的生活,结婚、生子、终老、死亡,就此而已。可我相信,大多数女人要的都不止如此。于这种男人而言,婚姻不过是做个样子给外人看,或者也可以说是完成身为人子对父母应尽的一种责任和义务,是让父母安心和外界认可的一种过渡性途径。基本上,现在迈进婚姻的男人都是这种心思。在有钱的男人身上,体现则更为突出。

  这是已婚男人的,第五种心态,占绝大多数比例。

  女人,真的就是男人手中的一枚棋子,一座通向他们成功之路的桥梁。女人,注定得继续你伟大的牺牲,而且没有人会真的感激珍惜你的劳动成果。终其究竟也是有因可循,在来自家庭和社会种种强大压力及目前尚未遇到适合自己那位,又未有足够经济条件去争取时,也就唯有屈从于现实妥协于命运。在这方面,男人所承受的压力远远大于女人,也可以说是生活无奈性的一种体现吧。但也有理由相信会有例外,我看身边年纪不小事业有成,也挺优秀的未婚男人,也不是没有。不是不够条件,而是不想凑合,一份执著,坚持。这种男人,真应大力提倡和表扬才是,真的不容易!

  女人,最大的悲哀还不是成为别人手中的棋子,而是明知这样你还是不得不走进婚姻,受控于别人,从一开始的挣扎反抗,到慢慢的默认接受,到妥协退让直至最终麻木。你终于忘记了你最初的梦想,终于被生活的风霜,雕刻成为你脸上的皱纹和压弯了你的腰杆,磨灭了你年轻时所有的光彩。最后,不得不认命,这几乎是,千古如一不变的规律。

  写到这,我都不知还能说些什么,还可以说些什么了。也许,什么都不用说,这就是生活,古往今来谁都躲不过。而我们,作为其中渺小的一分,子又何需过多非议争执些什么。何况,有时简单也是种幸福。也许!

  当然,也许也有人会说,大不了就离吧。是的,你是可以选择,可关键是,你离得起吗?如果你是那种经济上相对独立的女人还好说,可即使这样,女人输得起金钱,却输不起青春,而社会对待离异男女不同的观念看法,注定你在以后的日子,得遭受种种不容易,这些,你都算进去了吗?输得起吗?有句话说,什么都可以错,就是婚姻不能错,一旦错了就全盘皆输,永无回头。所以,女人在婚姻的选择上,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三思而后行!

  当然,也不能一竹篙打死一船人,相信已婚男人中,好男人也不是没有,没遇到不代表不存在。女人,也不必对婚姻过于失望,而且,相信有爱存在的婚姻,绝对不会是这样。但在你未找到真正属于你生命中的那一半,当你决定迈进婚姻的门槛时,你不得不认清和接受的一个事实,就是:男人的心,永远都不会停下来,永远都在外面找寻中。而男人定义给你的,永远都是“家庭主妇”的角色,你几乎是毫无理由的接受和为做好你的本分工作而努力。

  对此,我无法说得再多,也不想多说。再说,只怕个个女性朋友,都对婚姻更加望而却步。然而,这又是活生生的事实,不容忽视。身为女人,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也许,就让时间来改变,也证明一切,所做的也只能这样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