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嫁给幸福,快乐守望人生的这片风景

发布于:2016-03-07 14: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邓仲祥

  汪国真的那首《嫁给幸福》中有这样一句诗: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我们每个人都有渴望幸福、追求幸福、享受幸福的权利,那么幸福在哪里?

  人的一生是追求幸福的一生,每个人都喜欢幸福的生活,渴望享受幸福的快乐,但没有人会拒绝幸福,也没有人更会放弃幸福,那么幸福是什么?

  小时候,我们得到一件自己心仪的东西就是幸福;长大后,达到一个追求的目标就是幸福;成熟后,满足一种心态领悟就是幸福。幸福是一个谜,也是一种使人无法感触无法说清的谜。一般说,幸福就是心中的欲望所承载的满足,一千个问题就有一千个幸福的表达。

  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甘愿做普通人,都想让自己与众不同,也想让自己变得富甲一方,做一个幸福的人。当我们在生活中殚精竭虑追求所想要得到一切幸福的时候,生活的天平又会倾向另一方,人生就是如此在利与弊之间相互交替中,总是满足不了人们的心愿。有时我们在盲目的寻找幸福中便失去了幸福的内涵,这样的幸福有时会昙花一现。

  有时候幸福就像握在手心里的一块冰,当冰慢慢融化时,留给人间一段最短的一瞬光彩,当人们学会珍惜的时候,来不及欣赏就化为泡影。这样的幸福使我们不但要学会珍惜还要学会享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段人世间最美好的时光来享受幸福的时刻。

  在我们的生活中,幸福也许是春天聆听花开的声音,是夏季觅得一处凉荫,是秋天静观落叶飞舞,是冬天围炉时的夜话;也许是人生途中,有一双温暖的眼睛,默默相伴,走过风霜雨雪;也许是在疲惫之时,一句贴心的问候,一双在背后支撑的胳膊,能够让你无限坚强地笑对人生;也许只是在走过种种忧伤,回头微笑的刹那时光,心间的感怀;也许只是平凡人生的小小感动,可以一刹那永恒。幸福并不跟金钱的多寡成正比,而是说简单就这样随意简单,就像小时候的幸福简简单单,长大后的简简单单便就是幸福。

  当一个人听着音乐,独享孤独,何尝不是一份简单而平凡的幸福?心间若无烦恼事,人间便是好时节。幸福可以说很简单,在风浪面前,从从容容;在生活面前,不曾麻木,历尽沧桑,依然可以,放声歌唱。

  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不能用文字描写,它只能用心体会,体会越深就会越难以释怀情愫,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幸福不是放在书桌上的陈设,也不是拿来观赏炫耀的东西,与别人怎样说都无关,最重要就是在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归根结底一句话,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生活在别人眼中的一种感觉。

  幸福是一种平淡的生活,每天按时起床,按部就班地从事自己的事业,认真地完成每件事,闲暇时和朋友在一起聊聊天,谈一些憋在心里无处诉说的烦恼与忧愁,哪怕得到一句安慰、鼓励,也会驱走忧愁,让笑意写在脸上。幸福就是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悲观不抱怨,乐观地活好每一天。

  幸福是一种忘记忧伤后的坦然,把不如意事抛在脑后,让过去的事情永远过去,珍惜崭新的生活;幸福不是拥有多少金钱,也不是高官厚禄,其实幸福很简单,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平常的心,不为世间烦恼而忧伤,笑口常开,知足常乐。

  幸福是一种内心深处的感觉,是瞬间的感受,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是这样的幸福常常被我们忽略。幸福就是最简单的一件事,它不会带有任何的杂质,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永远都会感受到幸福的存在。幸福是生活中最耀眼的红星,它时刻在我们身边存在,只要我们用爱去感受,用心去经营,它才会永远发光发热。

  当女人嫁给心爱的人时,只发现对方的缺点,而往往忽视优点,在生活不如意时不时还会发生一些小矛盾。当双方离开时,才会发现那些曾经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生活变得枯燥时,而所有的回忆都是对方的优点,人生就是如此,失去之后才会懂得珍惜,而幸福在身边时,却不懂得珍惜,与幸福失之交臂。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简单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经历过分离之后再次相聚时,都会用心去收藏,用心爱来珍惜。生活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风顺,但我们要学会包容一切。包容是人生的一座桥,将彼此间的心灵沟通,走过这座桥,人的生命就会多一份空间,多一份爱心,人们的生活就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阳光;只有包容他人的错误,才会让自己更加开心快乐,忘记一切忧愁。一个人要学会包容,友谊就会天长地久,生活就会幸福美满,世界就会和谐美丽。一个人有了宽大的胸怀,有了可以容纳万物的心,才能够成就一番事业,才能够快乐而幸福的生活。

  嫁给幸福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它不是女嫁男娶的事,而是在追求幸福的附加值上获取了多少回报。嫁给幸福都要潜心经营,含辛茹苦,坚持不懈,方可好梦成真。只要我们在寻找幸福的道路上没有过份的奢望,用心享受平淡的生活,哪怕兜里只剩一元钱也不为明天的生活担忧,那么幸福的阳光永远会普照大地,温暖人心。

  嫁给幸福就是每天都快快乐乐,不再生活在回忆中,现实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虚幻和空想只能南柯一梦,过去的失误让我们总结经验,铭记在心,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哪怕每天只学会一个单词,饭桌上只有一个饭菜,只要无病无灾、心胸坦荡、无欲无求,那是何等的幸福快乐?嫁给幸福就这样简单得使人无法形容。

  我们每天都面对着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谁都会有抱怨,但回过头来再仔细一想,嫁给幸福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生活在一起,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在欢快的电视娱乐节目中度过一天美好的时光,这不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期望的幸福吗?

  有些人总是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也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自己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时每刻都生活在幸福中,但没有引起自己足够的注意。话说白了,幸福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平淡而简单的日子,那便是人生中最幸福的生活,我们有何理由舍近求远再去寻找幸福的答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