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也谈性

发布于:2016-05-27 09: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一个有关性方面的话题,但愿不会引发异议。其实,这种问题,也没什么可避讳与不好意思,都是生活中最基本的一些常识,与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人,不都要结婚,都会谈感情,这是必不可少。不管你是过来人还是非过来人,接受一些相关的知识都是有益无害,只要能用一种正常的心态,从正确的一方面去了解和接触。倒是有一些人,反因过于孤陋寡闻容易走入理解的误区,甚至被人加以利用欺骗,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人们应该去了解它。

  说到,如何向人们教育有关“性”的知识,特别是向未成年人传授一些生理常识,基本上都成了现在父母最头痛的一件事。首先,你绝对不能以一种隔绝的方法来对待,孩子一些青春期生理和心理上的向往,你也没这么大的能耐能够做到。在这个到处充斥着“黄色文化”的社会,你想现在的小孩子不早熟都难,都是环境底下的牺牲品。

  对于性方面的问题,重在引导,把他们的思维引至一个正确的角度去理解,千万不可敷衍了事,这只会更加速其好奇心,促使有可能做出某些不寻常的举动来。尤其是在心态处于懵懂无知,含苞欲放的状况底下,如不能加以正确引导,一旦有机会,就很容易受外界影响,灌输一些不确切的概念。这个时候,你再谈什么道理,都会显得有点微不足道,说服力不够。

  现在社会上,常会传出幼女被诱奸的事情,且不说加害方的残忍无人性,被害方的无知也是其中之一,不知如何保护自己,甚至受害了还不知怎么一回事。如果父母平时能够对她们,灌输一些相关的知识和忠告,也就不会那么容易轻信别人,伤害到自己。作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在如何向孩子适当传授一些成人知识,是每个为人父为人母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你不想你的孩子日后会在这方面出错或受伤害,最好就是提前给他们打预防针,让他们身上有了抗体,那么即使以后会有病毒入侵,也会自发性产生一种排斥和抵制,而不需过多外界的帮助。

  人,在对事物的认识和认知过程中,最怕就是处于那种朦胧好奇的阶段,一种出于想要尝试一下的心态,很容易占上风,导致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后果。而现在人们对性的认识,多是从一些书刊或电视上获取,可那毕竟是文字或视觉上的感受,缺乏正确的指引,很容易判断出错。而且有的时候,难免会受一些小人在旁教唆挑衅,容易误入其途。而就中国目前来说,似乎还没有一个可以给未成年人传授相关性知识的专门性机构。初中以后的生物课程虽有所触及,无非也多是浅谈则已,离本质实是十万八千里远,最直接也最有效的,还是父母言传身教的好。父母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位导师,从他们口里说出来,往往份量要更重一些,也更容易接受一点。

  从其它途径也不是不能获取,如一些影响力较大的杂志《人之初》《婚姻家庭》等,都对这些方面有较深的阐述,多看看,能让你对性有更深一层的了解。还有收音机里电视上专家关于性健康等话题的讲座,也可适当听听,获得不少有关性方面的知识。但切记过于沉迷,不要起初是为了解,到最后却沉沦其中,离不开。还有,从身边一些所谓过来人身上也可得到一些更有实际意义的帮助,或起一个警钟作用,让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谨慎一点免一步踏错。凡事能用一种理性眼光看待,就不会走入认识的误区。

  说到这性的话题,感觉人多多少少,都有种挺不自然的表现,尤是异性朋友间。可能是人的心理作用吧,不好意思,或是受一些封建思想在作怪。其实,任何事情只要放开什么事都没有,有的时候你越刻意就越让人觉不自在,越把事情弄成一团糟。在性方面的交流,如若能保持一种正常的心态,像对待生活中的问题一样,便会变得很简单。人与人的谈话亦无非如此,你越拘束别人也会跟着拘束起来,你越放开别人也会受之感染放开来,沟通起来就显得容易轻松多了。我发觉,现在有的人很聪明,知道从异性身上那里,来寻求解决彼此爱侣之间存在的问题,通过向异性朋友请教,得知爱人的想法,从而去做得更好,这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大概也只有男人最懂男人自己的事,女人也最懂女人自己的事了。男女之间本可相互了解,在性方面也不例外。

  性,怎么说呢?谁也说不清,还是各自给自己,留一点思维空间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