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忆一位美女

发布于:2016-04-28 14: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大海的一滴水

  在动笔之前我有些为难。一是觉得题目有些老套,二是觉得开篇也很老套。可是我真的很怀念那位美女,即使我找不出更好的叙述方法也只能将就着往下写了。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刚刚考取卫校,第一次从穷乡僻壤来到一个城市里生活,有点‘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我父亲有个战友在这个城市里工作。父亲说当兵时他们两个最要好,并对我说他是我的叔叔。开学的第一天父亲带着我去了一趟叔叔家。叔叔很热情的招待我们,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并一再叮嘱我星期天没事到他家玩。开学第一个星期一切都在新奇中度过。星期六下午放学,我刚一走出教室就远远的看见我的叔叔站在教学楼的大门口。见了面叔叔对我说:“你刚到这个城市里生活。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其他亲人。我来接你到我家过星期天。”我和叔叔一起坐公交车去了他家。第二天下午我要返校了。叔叔对我说:“我送你去学校吧。"

  我说:“不用,我知道怎么坐车。我都已经是大人了。”

  我听我父亲说过叔叔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所以我决定自己回学校。叔叔也没有勉强,他把我送到站台。等13路公交车过来后他给我买了车票,又一再叮嘱我:“记住到西门桥站下车,别下错了。”我对叔叔说:“我知道了,你回去吧。”

  我坐在公交车上不停地向车窗外望,“到了没有呀?”“千万别错过站了!”“已经坐了五站,好像还有五站就到西门桥了。”一路上我不停地提醒我自己。

  那时候公交车都挺落后的,没有像现在一样的语音提醒。到了一站司机就会停车,乘客上下车,接着司机就会开着车赶往下一站,就这样周而复始。除非有人问,司机和售票员一般都不讲话。

  “下一站应该就是西门桥了。”看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建筑物我对自己说。公交车平平稳稳地停了。我下了车,顺着马路往前走,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好像越来越荒凉了。没有了往来如梭的人群;也没有很高很高的烟囱一样的楼房;更没有了川流不息的车流。“我走错路了。”我的直觉告述我。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我彻底懵了:“我在哪个位置呢?我该往哪里走才对呢?”看着头顶已经偏西的太阳我有些焦躁起来。那时候也就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说早也不早,说晚也不晚。当年我也就是十四五岁的样子,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想镇定一点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我必须找个人问问路,我必须尽快一点回到学校。”我在心里给自己鼓劲。

  过了好大一会儿,我终于看到马路上除了我之外的第二个人,是个女人,撑着一把小花伞,正迎面向我走来。“天助我也。”我一阵狂喜,快步的向她走去。近了才看清她的模样:很长的淡黄色的头发整齐地披在肩上,描着细细的眉毛,长方形略显消瘦的脸却很白皙,嘴上抹着淡淡的口红,尖尖的下巴,上身红红的紧身衣,把女人的曲线勾勒得无比清晰,下身细细的牛仔裤紧裹着修长的双腿,脚上一双黑亮黑亮的高跟鞋。“这么漂亮这么前卫的一个女人”突然间我有些犹豫了。看到这样打扮入时的美女我还真不敢去和她说话。对打扮与众不同的美女我天生有一种恐惧感,天生的觉得这样的女人高高在上,令人高不可攀。

  也许有人会说她的打扮也很普通呀!怎么会和时髦时尚前卫一类的扯上关系呢?要知道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人们都还比较保守。打个比方吧,她这身打扮就像现在的吊带装露胸装丝袜一样时髦,说得夸张一点或是像现在有些女人穿着的几乎连屁股都盖不住的裙子。

  一个落入河中又不会游泳的人怎么会轻易放弃一根好不容易遇到的救命稻草呢?我有些忐忑不安地走上去:“你好,我想问个路。”她停下脚步打量了我一下:“你是刚从农村来到这里上学的吧?”“果然是个老江湖,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底细。”我开始变得警觉起来:“是的,我今年刚到卫校上学。星期六去亲戚家玩,今天返校,下错车了。”“我给你领到站台吧,跟我走吧。”我再次有些犹豫了。“她直接吿诉我往哪里走对她来说不是更省力吗?她会不会是坏人呢?会不会把我拐走呢?上学时老师就教过我们不要和陌生人随便走。”也许美女看出了我心里的疑虑,对我讲:“到站台要转好几个弯,你一个人不好走,我领着你会快一些。”“我是个大老爷们儿,她把我拐走我也不怕,再说她说的也有道理。”想到这里我把心一横,就和她一起走了。

  一路上美女和我走得很近,她还有意地把小花伞往我这里倾斜一些,我可以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走在路上她问我是哪里的人?几岁了?家里还有什么人?我都如实地回答她。可是她越是问我心里越是恐惧。简直害怕到了极点,只是低着头走路,连正眼看她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了。

  美女对路确实很熟悉,拐了几个弯就看到满大街的人满大街的车了。突然间我的恐惧感消失得无影无踪,“看来她不会把我拐走了,世上真有这么好的人吗?她给我领路会不会向我要钱呢?”我又有新的想法了,“反正我身上也没有多少钱,等一会儿她要是向我要钱我就说‘没有’。”

  不一会儿就看到13路车的站牌了,我快步地向站台跑去,美女也紧紧地跟着我。刚好有一辆13路公交车开过来,她对我说:“算上这一站还有两站就到西门桥了,记住别下错车了。”我说:“谢谢你。”心里却想:“还好,她没又向我要钱。”

  车门开了,我一个箭步跳上了车,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你带钱了没有?”车下传来那个美女的声音。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刚刚落下的石头又被提到嗓子眼。“要是没有我这里有,我给你买个车票。”还是那个美女的声音。我如释负重,那种思想上顷刻间360度的变化我都找不到修辞的语句了。“有,我有,谢谢你。”我慌忙地回答她。心里一瞬间有一种很暖和很暖和的感觉,眼角也像是要湿润了一样。

  公交车启动了,慢慢的和美女的距离远了。我透过车窗看去,美女向着和车辆相反的方向走去。蘑菇一样的小花伞,长长的淡黄色的头发,红红的紧身衣,细细的牛仔裤,渐渐地消失在人群里。突然间感觉有些失落,更多的是一份自责:这么长时间你怎么连人家的姓名都没问?亏你还自称“大老爷们儿”。

  事情过去好多年了,我还是常常的想起她,在我的印象里她还是和当初一样美丽,一样时髦,一样的让人觉得她高高在上:一把小花伞,长长的淡黄的头发披在肩上,白皙的瓜子脸,红红的紧身衣,修长的牛仔裤,黑亮黑亮的高跟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