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忆及那一年高考

发布于:2016-06-11 07: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涓

  人生中,我们总是在不停地等,不停的等来结果。好的,坏的,错过的,遇见的。一份简简单单的通知书背后,必然意味着放弃一些东西,甚至是十分重要的东西。比如,放弃另一种心情,另一种或许不这么平淡而多姿多彩的心情;另一种生活,另一种不会因错过、失去而甘于孤独寂寞的生活;另一种声音,另一种自由宣泄青春的声音;另一种经历,另一种只在这个年龄才有的美好经历。

  日历,是一面光阴的明镜。翻的不经意,已走过高考近四个春秋。

  忆及高考的时光,那是一段炼狱的过程,虽然炼狱过后不一定有结果,然而炼狱之下有梦想,有追求,有执着。

  多少个日日夜夜在脑中回荡,多少份激情在心中燃烧,只为了心中的梦,一个不愿公开唯恐遭到别人无情的嘲笑和冰冷的讽刺的梦,默默努力,不知疲倦。

  虽然结果并不是那样的完善,但那段经历可以说是自己人生路上的一笔财富。

  忆及那年夏天,微风都吹拂不了心中的干涸。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站在校园的梧桐树下,踟蹰,感怀,默默期许着未来。

  忆及那个时候,为了预防生病,我将午时茶、板蓝根当补药喝。忆及即将分别之际,好友、同学、老师,纷纷合影留念。那时的我们青涩,稚嫩,胸怀梦想而又斗志昂扬。

  其实,我不常流泪,而且真正让我感动的事情并不多。但那一年高考,我的心确实是被感动着的。车子启动的那一刻,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尽管当时下着雨,但看到许多家长来为孩子的那次考试送行自主站往两旁,警察为前往高考的学子开路。里面或许有他们的子女,有他们的期盼,有他们的回忆……鞭炮响彻天空的那一刻,泪禁不住流了下来,一瞬又被我擦去。笑脸抬头看着窗外。那一刻我知道,我们正在踏往另一段人生,即将开启另一段不为人知的生活。

  感怀人生征途。新一年的高考正在进行。那是心怀信仰,胸怀梦想的挑战,真诚的愿他们花好月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