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发布于:2016-02-12 07: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走在大街上,经常可以听到,路边摆摊处传来这么一句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每次心中,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慨,像一句真理,深深撞击着人的心扉。

  人的一生,走过多少路程,路过多少地方,其中收获的多少,失去的有多少;拥有的多少,错过的又有多少。对对错错,得得失失,总让人难以权衡,也许这就是人生,失去过,才会真正懂得珍惜与拥有。只是,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不可能再重来,所以在我们有机会擦肩的时候,就应及时抓住,莫到走过去后再回头,往往是物是人非事事休,转眼无处可寻。

  记忆中有一件很小的事情,给我特别之大的感触。有一次出去逛街,看到一件很喜欢的衣服,正想买下,可因身上所带费用不够,便心想,下次发工资时再买吧。可没过几天再去看时,早已被人买走,叫商家再去拿,却说已没货源。于是又到各大商场转,找了不少地方,依旧一场空。那时自是懊恼得很,心想,早知当时借钱也要先买着。也从这件事之后,以后若是心生一念想做的事情,我就会“立刻”付诸于实践,哪怕付出多大代价。因为,有时候稍一犹豫,在你的“一转念”之间,就可能是“永远”地错过,到最后剩下的就只有悔恨与遗憾。

  看看身边,每天为了生活匆忙奔走的人们,当太多一些物欲上的东西,占据我们的生存空间,滞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当生活的负担压力,压得人们快要喘不过气来,当我们的追逐越来越开始随波逐流,有几人还会留一份心思,欣赏身边的一切?每一天的朝阳都是美丽的,可正因为其的平凡,才容易被人忽视。我们总是不停地追赶,奔跑,幻想着前方有更好更美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却忘了路边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同样是那么可爱可贵,值得我们去珍惜。

  当我们为了某个目标,去努力奋斗的时候,我们的眼光就永远定在了那里,再也难以走开。于是,便有许多东西,在我们走过路过的时候错过了。尤其是,当我们攀越到最高峰却无功而返,这时你错过的,不只是你的理想,还有,原来一直萦绕在你身边,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可贵的东西,也在不经意间离你远走。当你沿途回来再想重新拾取,却早已无迹可寻,原来曾经你不等别人,现在生活也不会等你。流失了的岁月,带着一些生命里的痕迹,永远不会再重来。

  得到的微不足道,失去的刻骨铭心!!任你再多的功名利禄、荣华富贵,也买不回逝去的青春、远离的爱人,那些属于光阴的往事。此景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也。

  说得多好的一句话,走过路过,真的不要错过!在你看到某样东西想要的时候,就应立刻买下哪怕付出多大代价,不要等到下次你有条件时再来光顾。你能握住的,也就只有手中那些表面苍白的纸币,用金钱那残留一点点可怜的余温,温暖你的手心,却是难逃寒风中落叶飘零时的萧瑟。

  记得曾接过,某朋友给我发来的一条信息,他说,人生最不可以错过的两件事情: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最爱你的人。感觉说得如此之有道理,可以成为真理了。

  前者指亲情,在人的一生中,亲情必不可少。当我们在外面奔波漂流的时候,家,永远是我们心头最大的牵挂,是游子温馨的避风港!遗憾的是,当我们为了生活而忙碌的时候,渐渐就忽略了亲人的关怀与期待,甚至错过了那最后一班回家的列车,让亲人担忧挂牵与失望。而我们的心,却未能得到多大的安慰,无论我们成败得失与否。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蓦然回首,你会发觉,家,永远在灯火阑珊处,若隐若现,牵动着我们,最敏感也最脆弱的情怀……

  后者,指爱情,也是人生之必不可少。当你看尽潮起潮落,当你走遍千山万水,当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你远去,你会发觉,只有那个最爱你的人,原来一直站在原地等你,一直都在你身边,从不曾远离……

  人生,难得有一知心爱人,陪你到生命的尽头,这些你都珍惜了吗?

  回头看看,这两样东西,你可曾已错过,还有没机会重拾?或者正在擦肩,可曾及时好好抓住?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最爱你的人,在哪里……

  走过路过,别忘了,还有一路阳光伴你行,你应好好感受;走过路过,别忘了,还有一株花儿为你开,要及时采摘;走过路过,别忘了,还有一路温情的祝福,要收集这份爱的足迹;走过路过,别忘了,平凡的人总是给你最多感动,你不能无动于衷;走过路过,别忘了,用一双手温暖另一双手,让温度在手中传送,世间便不再有寒冷的存在……

  走过了山山水水,脚下是高高低低;经历了风风雨雨,还是要寻寻觅觅;获得了多多少少,失去了点点滴滴;生活是忙忙碌碌,重要是懂得珍惜和呵护!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在你生命引起撼动的时候,及时收藏,这份心灵的温度。留住生命里最珍贵的东西,伴我们一路前行,万水千山总是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