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觉碧山暮,但闻万壑松

发布于:2016-08-01 08: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桃之夭夭

  《送你一匹马》里三毛评她学生的学期作业报告,读之颇有感触。

  “也许”“大概”“不知道”“好像”“差不多”的孩子,很好。总有一天这些字都不再出现了。目前才二十岁,可以原谅。惭愧地发现,日常言谈中,这些词我也常用,而我不是才二十岁的孩子,不能轻易原谅自己。过多使用这些词,是不自信的表现。改变就从少用这些词开始。

  读到“一下要疯,一下要死,人生的韧性不够。爱一个朝代会爱疯,做死板的工作很快就要死掉,个性十分激烈而极端。如果遇事顺心或不遂心,便有如此强烈的反应,将来要受的苦恼便比性情中和的人要大的多。”瞬间想起龙龙指出的我的“热死了”“臭死了”等词。曾有好友说“不是黑就是白。面对讨厌的人连与之打招呼交谈都不愿,你这样会吃亏的。”今日回想,不得不感慨,好友言之有理。把自己的情绪如晴雨表表现在人前,身处职场,这种行为简直傻帽。上一周发生的不愉快就是最好的证明,当以此为戒。明日又开始新的一周,吃一堑长一智,往后还要微笑着生活。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我该多读书,读好书。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