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的真谛

发布于:2016-08-27 15: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叔洪

人世间其实有很多东西我们是吃不透的,既有看不到的东西,更有理解不了的问题。我们虽然有两只眼睛,但却都长在前面,这就注定我们每一个人能看到的方向是受到很大的限制的。眼睛有局限性,我们的大脑受眼睛的影响,同样具有局限性。对任何事情,我们都不会看到方方面面,思考更不会面面俱到。

 有人说辣椒只有辣,那是因为你对辣椒没有感情,当你用一生去品尝辣椒之后,你会由衷的微笑,因为你真正品尝到了辣椒的香。当你第一口把苦瓜含在嘴的时候,你还没有咀嚼便作出一个结论:苦瓜真的是苦的。当你仔细的,满满的,用心去咀嚼的时候,你又会发现,这苦瓜的背后却有一丝淡淡的香甜隐藏在其中。此时的你才会明白,这辣中竟然有甜,苦中却蕴藏着很多为人所不知的甜蜜。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走到一起,且相伴几十年,直到白发稀疏的时候,才会把以前那么多的磕磕绊绊,吵吵闹闹,怨怨恨恨,乃至牢骚和抱怨等等的等等统统抛到脑后。走过风雨才知,不管是女也好,男也罢,原来这一路走过的几十年中,吵吵闹闹,磕磕绊绊,怨怨恨很,统统都是在增加生活中的味道,争吵埋怨就如手中的画笔,自觉不自觉地在涂抹中不断的修正,当你有心思去欣赏一生中的画图的时候,你会猛然发现,原来这一生走下来竟然会与如此多的精彩,而这些精彩的片断确实值得慢慢回忆的。

我们离不开的一日三餐,每天都会炒菜,而加入菜中的调料又有几样是甜的,如果你什么菜都放入大量的糖,你口中舌头的味蕾是不是会提出抗议。只有打那些佐料合理的家在菜中,才会可口香甜。菜中所加的调料如此,生活中的每日相处的点点滴滴更是如此。

夕阳不是迟到的爱,夕阳是一生中经过无数次的体验后,把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让思考化作凝聚的力量,经过一锤一锤的敲击,锻出来的精华之结晶。当你欣赏夕阳斜照的时候,你会会心的微笑,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真正体会夕阳是最浓的爱。没有经过岁月洗礼的人,没有把人生的苦辣酸甜品味透的人,即便是再美的夕阳也会视而不见。没掉黄嘴的小家雀儿,再怎么叫唤也唱不出夜莺的美声。一个身材刚过三块豆腐高的孺子,连人生究竟是什么样都还不懂,竟在那里无病呻吟的赞美夕阳,你会有何感觉,定会断然回绝那些胡言乱语的人,大声地疾呼:夕阳不是迟来的情,夕阳是最浓的情;夕阳更不是迟来的爱,夕阳是最深的爱。情到无需表达才是浓,爱到其他人不懂才叫深。

 不要把生活想想得太美好,期望值越高失望也就越大。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一日柴米油盐酱醋茶,每天忙忙乎乎得在不知觉中就过去了。太美好的生活会让人感到腻烦,更消磨人的意志,因而会觉得寡淡无味;更不要把每日的生活说得太甜蜜,太甜蜜的生活会使人厌恶,自觉不自觉地让你失去了活力,从心里往外的感到厌烦生活。人生要品味五味,这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真真切切,紧紧相随,实实在在的伴随着我们的每一天。没有调味品中的苦辣酸甜,我们的味蕾便会提出强烈的抗议;没有每日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我们的生活会变得寡淡无味。只把调料适当的加入菜中,才会引发食欲,把生活中的每一日中的苦辣酸甜进行有机的调合,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滋有味!

平平安安是福,平平淡淡同样也是福,在平淡中过好每一天真的是一种福分。生活中有轰轰烈烈,生活中离不开浪漫,但是轰轰烈烈只是暂时的,一生遇不到几次,就入海中的浪涛,既有高峰,更又低谷;浪漫也不是每日伴随,偶尔来一次会给生活增添色彩。和风细雨经常出现,暴风骤雨偶尔才有。如果你每天都在追求轰轰烈烈,只能说明你好高骛远,证明你的心浮气躁,难以踏实。如果你一味的追求生活中的浪漫,只能会说明你是一个务虚而难以务实的人。干平常应该干的,就是人生的本分,享受你应该享受的那份平淡,就是人生的追求。只有让平常心态占据你的心灵,才能在平常的生活中享受其乐融融的乐趣。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