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心之古城

发布于:2016-11-16 16: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木槿朝荣

  我想挑一个暖暖的午后和你好好聊天,从台儿庄古城的绿意盎然的春天聊到白雪皑皑的冬天。

  ——前记

  前年,新年之际,我从学校放假回家,探望了父母亲,吃了团年饭之后,我毅然走上了一个人的旅游路上,生长在南方广东的我。从小到大还真的没有出省看过旅途风光,于是那一次,我选择了北上,前往热情好客的山东。前往那一座凝聚了千年故事的古城——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古城有天下第一庄的美称,初来乍到,山东的市民都热情待客,笑脸盈盈的,令人感到宾至如归。抵达山东台儿庄古城后,已是深夜了,我住进了古城里的古色住宅,卸下行李,梳洗后,便安然甜美的入睡了,就这样以劳累但充实满足结束那一晚。

  2015年的年初五的清晨,我朦胧的睡意未遂,便听到了古城外面大街小巷繁杂热闹的叫卖声,,于是起来抖抖懒腰,整理好衣着打扮,拿起相机,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游古庄行记。

  真不愧好友曾经描述的台儿庄古城那样的震撼人心,这里简直相当惊艳,自觉不输给云南丽江湖南凤凰,胜过阳朔平遥,有故宫的典雅。周庄是怀旧,平遥是疗伤,丽江是艳遇,则台儿庄是梦乡,只有来过此地漫游,方知这里是梦幻般的魅力所在地,方知这里是让你魂牵梦萦之地。那段新年期间,阳光相当灿烂,古城新春气氛相当给力,红灯高挂,张灯结彩,霓虹闪烁,大街小巷洋溢着新春红红火火的味道,城内一串串火红的鞭炮,五彩的花灯会展,喜庆的春联等等,让人难以述说的欢喜。我拿起相机,艳阳下,定格这画面——好客山东贺年会。

  午后,我在古城到处闲逛,尝试这里诱人指数爆棚的美食,辣子鸡,黄花牛肉面,小黄鱼,石头大饼……安坐于老榆木格调桌椅上,细尝特色美味佳肴,真是旅途乐事。

  夜晚的台儿庄古城,更是风情万种,“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荣夜景,也有灯火流萤,流光闪烁,漫步幽深小巷,看着舟影波光,更有别番惬意。新春佳节,这里还有唱响舞动古城新年的大型文艺专场,贺年演出会等盛宴。

  喜欢这座城,这座古色飘香之城,亦是英雄之城,曾经这里经历过战争,经历过沧桑,可如今,以一种坚强繁华的姿势站立中华大地上。恋上台儿庄,“无关风月,只是爱了”,也许我跟台儿庄有缘,于2015年的新春遇见了你,你拨动了我的心弦,爱上了你,让我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了梦想起航般的感觉,仿佛回到梦想家园。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