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意气少年,你是吗

发布于:2016-11-21 18: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木槿朝荣

  意气少年,伫立夕阳下,他紧握拳头咬紧牙根,立下鸿鹄之志,厚积雄发,成不朽之人。

  秋雨兮兮,凉风撩发,深感院校荡有沁人气息,是那颗悠心向梦的痴迷,一份醉意,少一份烦心,亦或这绿树绕道,茵茵动人。

  梦想启航那一年,多少人爱慕他那年轻的容颜。那活力的气息,那稚嫩的,足可抛世外一切纷扰。

  漫步校道,笑他们逝去的豆蔻年华,闲居雅舍,约几伙儒雅之人,煮酒名茶,道论当今恢宏与滞后时事,匆匆奔跑,赶一场有期花事,两人悠躺着草场,举目对望,羞涩地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理。

  忆当年,青春赋予了我一张白纸,愿我于梦启之时,以十足精力与势情,充溢而又飞逝的时光去描绘。

  可,少年孤独地晃荡在校园,沮丧打开曾经规划的蓝图。

  依旧空空如也,哀默,茫然,黯然。

  然,谁可能于水木年华完美画上人生最耀眼的句号呢。当执着归于徒然,他依旧守候初心,谨记不忘初心,方为始终。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当烟雾随晨风飘散,无情的时光,转眼间一年多几个月,当年那意气与雄心壮志的少年,渐感彷徨与惆怅,虽怀鸿鹄大志,自个却小如麻雀,深叹力不从心,时光荏苒,那股势气渐腿,可,他终于不再为爱情狂乱,不再为一时无法实现的大梦而哀叹,他所做的,依然是让生命像盛夏一般一生比一生灿烂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