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精心育得花开好——贺“忽然花开”成立运营十周年

发布于:2016-11-16 16: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秦小歌

  “忽然花开”十岁了!

  十岁,对于一个人来说,还只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而对于一个网站来讲,已然很成熟了。忽然花开网通过十年的运营,栏目已经很齐全,包括:小说栏目、散文栏目、诗歌栏目、情歌栏目、杂文栏目、校园栏目、读书栏目、日记栏目等,编辑队伍已有三十多人;同时还建立了电子刊和微信公众号;对稿件也能够及时处理,网站每日都有更新;还经常组织征文、采风,对作者专访等活动。忽然花开文学网已经能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阅读,发表作品及参加活动的平台。

  刚接到池墨先生电话,邀请我参加忽然花开网成功运营十年庆时,我尚有些犹豫,这一年,儿子读高三,加上平时工作也挺忙的,我很少有闲暇时间。遇同学聚会,亲友相邀,我是能不去就不去;对于婚丧嫁娶之往来,我也是能请人把礼带去就带去。目前我生活就两个任务:一是把赖以糊口的班上好,一是把儿子的衣食起居照顾好。

  但我还是决定去了!

  人到中年,我对很多事情已经能看得很透,普通人活在这个世上有许多不容易。而挣钱养家糊口则为大多数人的基本要务,加之现在是经济社会,一切以经济为中心,所以纯文学网站的生存状况可想而知。总编池墨先生我虽接触不多,但也知道他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他和我们一样是一个为生活而奔波的普通人,但他却在用大量的心血和时间运营着网站,同时也耗费不少金钱,在纯文学并不被看好的今天,经过各种努力把网站搞得如此生机勃勃,其中的艰辛怕只有池墨先生自己最清楚了!如果没有对文学的近乎痴迷的热爱,没有对自己的爱好钢铁般坚守的意志,如何能十年如一日精心地呵护着网站!忽然花开网也不会有今天欣欣向荣之态势!对此,我对池墨先生心存敬意!

  有这么一群人,闲暇时喜欢读读书,喜欢写写东西,特别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发表,但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在那些成名刊物上发表,忽然花开为其提供了平台。你是知名作家,来忽然花开网投稿,欢迎!你是一个普通文学爱好者,来忽然花开网投稿,也欢迎!只要文章具备一定的水平,就可以发表。所谓青杏尚小,忽然花开不弃其小;含苞未放,忽然花开助其开放!如今,忽然花开网已成为许多普通文学爱好者实现梦想的地方。因此,我对忽然花开网充满爱意!

  2016年10月15日9时30分,忽然花开网运营十周年庆成功举行,与会者有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文学前辈、老师、编辑、作者等,还有各种刊物发来的贺信,气氛浓重而热烈,这些在别的文友文章有详细描述,我就不再累述了。

  谨以此文献给“忽然花开”十年,愿忽然花开网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