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世界偶尔薄情,愿你一如既往深情

发布于:2017-01-01 17: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涓

  好久没有感动的感觉了,就像在这个连太阳都无法穿透的城市里,看不到一线温暖的光。

  张丽红结婚了,在和相恋了10年的前男友分手不到一个月,迅速嫁给了经家里介绍适婚的男人。

  高中时,张丽红和陈春华是我们大家羡慕的一对。两人成绩都不错,一直到大学,很多以前的同学恋分手了,他们的感情还一直都在。两人毕业后,共同选择了去北京发展。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机遇无处不在,人才济济,却也困难重重。凭自己的努力,再加上向丽红借了些钱,陈春华在武汉按揭买了一套靠近地铁的商品房。北京的房价实在太高了,就是他们俩不吃不喝,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在北京买下一套房。房子刚买那会丽红高兴了一阵,想着婚房有了,就差什么时候装修了。春华有他自己的想法,他准备先简单装修下再将房子出租出去,毕竟武汉租房也挺可观的。为这他俩还吵了一架,最后还是丽红妥协了,想着反正暂时也没法住进去。辗转又过了两年,丽红都奔三了,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都结婚了,家里也一直催的紧,丽红明里暗里说了多次什么时候把婚结了,春华一直说等条件再好些。再好些是什么时候?两人工作相对稳定,甚至有上升的可能,房子也能按月付款。

  其实,春华的情况我们也清楚,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是妈妈一手把他拉扯大,还供他读大学。小时候经受了太多的磨难,吃了太多的苦,所以养成了他要强的性格,还有他一直想让妈妈过的好些,他不想再像以前那么苦了。他勤奋、上进、努力,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么多年感情了。丽红一开始也是认定他的。再苦再难他们也一起度过。她不小了,她也确实想有个家。最后一次,丽红问他什么时候结婚,春华一再固执的要再等一段时间。从前只道他有些大男子主义,但没想到他在这件事上这么坚持。她就想有个家,有个他俩的家而已。丽红哭着离开了北京。这么多年,她累了。

  以为丽红还像以前那样闹闹就算了。知道丽红结婚了那一刻,春华痛哭流泪。为此他伤心颓靡了好一阵。

  是怨丽华十年感情说放弃就放弃了,还是说春华太渣,没有给丽红一个结果?十年风雨,从此,他们两人各奔天涯。

  感情这东西,就像杯子里的水,泼出去一点就少一点。如果你不留意了,东洒一点,西洒一点,很快就会洒没了。

  相遇时,爱情是操场上擦身而过的白T恤。多么简单,美好,单纯。

  如果人生是一片汪洋,那爱便是汪洋中的一艘游船,遇风可能倾倒,遇雨可能飘摇,遇浪可能沉没;如果人生是一片天空,爱便是天地间的狂风暴雨,来时刮的猛烈,走后散落一地。

  多少别人的故事,我们怎么也读不懂。而我们自己的故事,不也正在懵懂书写?

  全面盛开之后便是凋零。或庆幸,或叹息,或难过,或遗憾……

  王菲在《不留》里唱到:把风景给了你/日子给了他/把笑容给了你/宽容给了他/把思念给了你/时间给了他/把眼泪给了你……

  原来都是常态。

  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我无法回答。爱的姿态千万种,可爱的心只有一颗。

  从来,爱,是一件美好的事。结婚,更是一件认真的事。这份认真,从确定彼此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一句“我愿意”,便开始约定了两人的心意。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便是决心决意要认真走下去。

  时间在渐渐流走,岁月在不断流逝。世界偶尔薄情,愿你一如既往深情!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