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湄公河行动》,视死忽如归

发布于:2017-02-28 11: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不爱追热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观影兴趣。只是这部电影听说已经趁着星月时光追了一把,刚开始还真的以为是恐怖片。

  或许是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我对这些电影以及电视并不太感冒,也没有所谓的畏惧。但是今天看完,内心还是有些震撼,我的男友是一名武警,这样的故事对他来说可能很近,但对我来说却又是那么地遥远。这是第一次我从一部影片里看到信念和命令的力量。

  即便知道结果,但还是坚决完成任务。《湄公河行动》作为“10.5湄公河惨案”的高度还原,影片每一个人物设计的都很有力量,简单直率的性格也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我想,大概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那能还那么奢侈的拐弯抹角。

  抛开这些不说,高队两次接到女儿视频对话,方新武特殊的深沉,其实,所有的硬汉都是在深情的世界里薄情的活着,还有更多的人需要他们。

  有人说他们很伟大,有人说站在他们背后的人很伟大,我几乎都在避开这个话题,说真的,伟大的背后是一种无奈。中国13名船员残忍被杀害,在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公安部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上演了这场世界瞩目的跨国追凶,最终将凶手在我国境内绳之以法。

  或许我们付出的不止13个人的代价,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不仅仅是血与泪与生命的问题,更是一个国家尊严的问题。但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还是很自私的希望,不要,一个人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破裂,虽然这么做很伟大,但我更希望平安,平安什么都好。至于那些坏人,能留活口,最好,留不了活口,打死或者打残,拿不了抢就伤不了人。

  我不想去谈爱国情怀,个人英雄主义,主人翁色彩,毒品这个东西,见一个杀一个,那些时刻处在于危险一线的特警朋友,不能用佩服二字来形容,生活中我们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多一点对生活的血色,家国之间,他们选择后者,或许这就是生活,不是不会,而是更懂得如何取舍。

  岁月静好,家的方向依旧灯火通明,你在便是天,不在我们便独自撑起自己的天。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