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在“花开十年圣鹰杯”全国征文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于:2017-03-09 09: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花开

各位领导、嘉宾、获奖作者、文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沭阳县文联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这次获奖的作者表示真诚的祝贺!对宿迁圣鹰阻燃材料有限公司对胡然花开网的支持和对文学事业的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

  县委主要领导对我们文艺工作一直都很关心和支持。元月初,胡书记指示要组织文联和作协的同志深入学习、领会李强书记在江苏省文艺界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家矢志努力,打造精品力作,提升全县文学艺术的整体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沭阳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大家期待许久的首届“紫藤”文艺奖评选正在进行中,这对我们广大的文艺爱好者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下面,我就文学创作,与大家交流几点意见:

  一,要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主旋律和多样化的统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江苏省文艺界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坚持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弘扬沭阳文脉,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自觉地把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融入到时代前进的潮流之中。

  二,、要增强团队意识,凝聚和壮大文学创作力量,为孕育和培养文学名家创造条件和环境。建设一支创作热情饱满、文化素质较高的文学创作主力军,是推动我县文学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忽然花开网站要根据我县文学创作现状,掌握各类文学体裁的创作人才布局,积极吸纳新的会员,畅通文友联系、交流渠道,不断增强网站的凝聚力;定期组织开展文学创作探讨与交流,发展骨干作家的引领示范作用,注意发现、扶植和培养文学新生力量,促其茁壮成长,通过共同努力和密切协作,把我县文学创作队伍建设成相互切磋、充满活力、创作强劲、奋起直追的文学新军。

  三要增强创新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县委胡建军书记在县文艺座谈会上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握文学创作规律,推出一批弘扬主旋律、风格多样化、影响力较高的文学精品。要以独特的哲理感悟和审美方式,观察、挖掘、思考、表现当代历史变革和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创作出无愧于前贤、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学作品,为我县“三个文明”协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做出积极贡献。

  四、要有团结意识。我们沭阳是大县,爱好文学的同志多,积极投身创作的同志更是很多。队伍大,是好事,但是要注重团结。一是要树立“沭阳文学”的大旗。我们县不论有多少个文学团体,不论有多少作家、大家、名家,但是,我们都是沭阳人,都是在这块黄土地上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木成排,就成了我们“沭阳文学”的品牌,这面大旗就会迎风飘扬。二要树立互助意识。我们沭阳文学队伍中,向来就有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传统。大家要继续发扬传统,在文学创作中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