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大器晚成

发布于:2017-03-18 20: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留下,离开,我最怕这样的选择题。

  前不久,琦给我发来信息,之前的工作已经辞去了,现在有点不知道找什么工作,能开导开导我吗?

  午觉刚刚醒,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记起来了。年前吃饭的时候,我们偶遇过,那时候的她背着一个斜挎包,本以为只是路过,谁知她也是在我们公司附近上班的,不管是待遇还是工作内容,都让她觉得很糟糕,但却又不敢轻易放弃,万一放弃了,可能真的,连生活的成本都没有。

  收到上面的信息,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但默默地有点为她高兴,能够放弃就证明她已经学会选择了,但说真的,这样的建议我不好给。尤其是目标不明确的时候,我只能建议她从兴趣入手,谁的青春又不曾迷茫过?谁都不是一开始就会的,好歹人与动物的本能区别就是大脑比较发达,所以,克服的第一心理就是恐惧和不安,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人生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不久后,再次收到琦的信息,我在一家茶叶店做了行政工作,现在是试用期,正式入职之后4000+,我想先做着,比之前情况好多了。

  树挪死,人挪活,讲的好像就是这个道理。

  咪蒙说:当你发现你完全能胜任自己工作的时候,你就该换个工作了,所谓的铁饭碗,并不是你在一家单位有饭吃,而是你足够牛X,在任何一家单位都有饭吃。

  实际上,我自己又何尝不是面临这样的困扰?琳姐说,再也不要给别人做嫁衣了,但在我们没有足够的能力为自己做嫁衣的时候,只能学会移花接木,学好自己的硬本事。

  温水煮青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以你努力地程度,人生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