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国足之上 论国人情怀

发布于:2017-04-01 09: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有人说,作为一项竞技体育,足球是一种信仰,它代表着一个人,一支队伍,甚至是一个国家。
 
  你可以透过足球去观察一个人,一支队伍的内在品质,之所以被传承,被弘扬,大抵就是源于它这种本质的涵义。
 
  我不肯称自己是伪球迷,因为我压根就不是个球迷。对足球这项运动的了解,仅限于小说里造越位的画面。所以,对于这项活动,无论外面多么热火朝天,我一向静默视之。
 
  但今天,朋友圈里被刷屏的热度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中国VS韩国。或许这场比赛已经超过了他本身的意义,想当初乐天刚刚给萨德让地,卫龙霸气的喊出“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撤了就撤了!”,一场漂亮的借势营销,既将民族气节置于企业之上,又让国人为此点了一个大大的赞,有多少伙伴表示,从今往后,辣条我只认准卫龙!
 
 
  当巴萨6-1巴黎后,我就再也不相信足球了,今天也是,但是祖国伟大!
 
  中国队终于赢了一场,还的靠大宝!
 
  刚刚中国赢啦,国足一胜碎千愁!
 
  1:0力克老冤家韩国,这是中国球迷在近乎绝望的时候心底里最盼望的一场胜利,也是近十年来中国足球外战史上最值得骄傲和铭记的一场胜利!
 
  赢了,解说的都激动破音了!
 
  能拿下韩国,振奋人心!中国足球需要这场胜利,中国需要这场胜利!
 
  满满的朋友圈,已经被你们的兴奋压倒。这场球看得已经不再是比赛本身,而是上升至民族情节,甚至是民粹。
 
  为什么国人会对足球表现出如此不一般的情怀?首先,从足球运动项目的本身来说,他就是团体化的运动,场上十一个人一起拼搏,场下,教练,营养师、体能师、替补队员,甚至是四散在各地的球迷伪球迷都在为之不遗余力,精诚合作,仿佛在预告着我们,幕后和台前表演,一个不能少,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足球连接的不仅是场上的十一个人,更是场下的千千万万。
 
  或许,没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内涵,足球运动不会走到今天。
 
  在足球场上,让人想到最多的就是,这一秒还没有结束,哪怕分数盘上依然是0,也不能轻易放弃,轻易松懈,搞不好随手反投就是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呢?
 
 
  足球还教会了我们,这个世界很公平,黄牌给你试错的机会,红牌杀掉你所有的锐气,不管你多么强大,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沧海一粟,你可以孤芳自赏,但绝不能傲气凌人。你的强大立于平台之上,以团队为基,如此,才能越过绿茵场的重重叠叠。
 
  好比生命中你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有的人留下有的人离开,这都是常态。但谢幕之后还有下一场,足球教给你的,是永远不要沮丧,因为沮丧改变不了什么,生活也是如此,有时候,你只是想得太多,做的太少!成功与失败在无限轮回,唯有两个字可以破解,坦然!
 
  说来容易做来难,尽管有很多人已经不止一次的表示,对国足不再抱有希望,但是他们从未放弃希望,无关乎其他,是国人情怀,也是他们对生活和生命的真实演绎!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