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妈妈,生了我你后悔吗?

发布于:2017-04-04 11: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宁丫头

  妈妈,为什么同是母亲,而你却比别人承受那么多?为什么同是母亲,而你却比别人付出那么多?你说过疾病是人类至今都无法避免的问题,总会落到某些人头上,摊上了,就得接受生命的挑战,生命的考验。妈妈,你摊上了却用一生去迎接,去对待!妈妈,生了我你后悔过吗?

  关于我

  毕业后,我没有考上学校。你笑着对我说:“世界上不是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每个人都在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也许这条路并不适合你,还有更适合你路等着你去走。”

  于是,你把我送到离家不远的工厂学织布,希望我也靠自己可以自食其力。织布的声音很吵,学成很难,对我来说只有0.01%的机会。工厂主任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让我明天来上班。

  上班那天,你给我写了很长很长的一封信。告诉我,从今天开始,我总要学着自己长大。不能永远依靠你们,让我在厂里要听领导的话。妈妈,你说的我都明白。

  每天下班,你和爸爸都在家里等我回去,回到家,我总有许多新鲜和快乐与你们分享。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班长他看不起我,对我的师傅说“根本就没有打算让我学会”。每天让我提水扫地,我受不了这样的委屈,哭着对你说我不想做了。你摸着我头对我说:“小宁,不要让别人看不起,路是自己走的,脚长在自己身上,不要管别人说什么做什么。”一个月后,我终于学会了,妈妈,我没有让你失望!

  你为了让我像正常人一样的工作,生活。你和爸爸用你们的血汗钱为我配了助听器。我知道它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一直都努力地去珍惜。可是,一次的不小心,成了我心里永远抹不去痛。我焦急地四处寻找,可最后还是一无所获。

  我等着挨你的骂,可是你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妈妈,我知道那口气有多沉重,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晚上上班,我给你们发了条短信。告诉你,女儿没用,女儿对不起你们。很快便收到了你们的回信。说““丢了就丢了吧,人没事就好。”妈妈,收到你的信息我哭了一夜,我多么希望丢的那个是我,你就不会再承受这么多的辛苦!

  第二天下班,我没有回家。我在大街上徘徊了一整天。于是你们焦急地寻找,问了所有可能认识的人。妈妈,不是我不想回家,而是我真的害怕该怎么去面对你们。

  妈妈,生了我你后悔过吗?

  关于弟弟

  弟弟出生以后,在重男轻女的影响下,我以为你会把爱都给了弟弟。可是你却爱我比弟弟还要多,弟弟有的我也有,弟弟没有的,我也都有。

  弟弟毕业以后,你就把他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而把我留在了你的身边。

  弟弟总是和你吵为什么总是向着我。你对他说:“她是你的姐姐,你的亲姐姐。”弟弟撅着嘴,不再说话。以前,我总是和弟弟争,和弟弟闹。现在想起,我因为弟弟有我这个姐姐而感到羞愧。

  今年,我看别人都有了手机。我也嚷着你们给我买。可爸爸说我要手机没有用,你却说,孩子想要,就给她买吧,以后找她也有个方便。妈妈,那一刻,我真的很感谢你。

  中秋那天,弟弟从南京回来,也嚷着你给他买手机。你却对他说,以后赚钱自己买。弟弟撇着嘴,什么也没有说。

  第二天,弟弟要带我到城里玩,你说出去看看也好,可你不放心,硬是跟着我们一起去。到了城里,弟弟快活得像只小鸟,而你却紧紧地拉着我的手,生怕我会走丢。

  外面的世界对于曾未见过世面的我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新鲜与好奇,我幻想有一天,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永远长不大。

  几天后,弟弟便要回南京,你们谁也没有送他。只对他说了句,过年早点回家。弟弟提着包,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看着他的背影,我觉得亏欠弟弟的真得很多很多。

  妈妈,生了我你后悔过吗?

  关于爸爸

  爸爸总是羡慕别人家有冰箱,有空调,有电脑,有彩电。妈妈,不是我们家买不起,如果没有我,妈妈,我们家现在什么也不回缺。

  昨天,你又带我去了医院,医生的话让你心如刀割。回来后,你便和爸爸吵了一架,吵得很凶。虽然我没有听见你们在吵什么,但我知道一定是为了我。可是我什么也帮不上,只能默默地坐在那儿,只是默默地坐着。

  今天,学校老师家孩子结婚。爸爸喝得烂醉如泥。我下班回家,爸爸躺着在沙发上看电视。见我回来,你对我说,你和爸爸商量好了,再为我配一对助听器。我对你们说我真的不想要,妈妈,我知道我们家也不是很富裕,上次的已经花光了半辈子的积蓄。可你却对我说:“小宁,你现在还小,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工作,要生活,还要说对象结婚。妈妈就是去贷款也不能耽误了你。

  妈妈,为什么同是父母亲,而你们却比别人承受那么多,那么多。

  妈妈,生了我你后悔过吗?

  关于妈妈

  妈妈,你的一生不为金钱,不为名利,不为爱情,不为幸福,只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养活自己的能力和尊严。妈妈,你是一位真正的母亲,你付出的一生,从来都不求回报的,不收获任何成果,你的成果就是爱本身。

  妈妈,我在电视上看到许多父母因为孩子有缺陷而把他们抛弃了,如果当时你也这样做了,我不知道现在会怎么样,所以,妈妈,我很庆幸有你!

  妈妈,女儿从来没有对你们说过我爱你们,因为以女儿的性格,那三个字代表着女儿对你们一生的承诺,虽然我没有说,但我一定会努力去做。

  妈妈,因为有你。女儿感到骄傲。因为做你的女儿而感到自豪!

  妈妈,生了我你有后悔过吗?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