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哪有人喜欢独立

发布于:2017-04-16 10: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疯女人

  1.一个人的黑夜,看不见两个人的眼睛

  生活终究是生活,有时候给不了你一个表里如一的自己。

  李萌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一个人在城市最边缘的郊区,一个人每天挤地铁上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不知不觉就被孤立了……

  我曾和她聊过天,她说她喜欢这座城市,喜欢五彩霓虹和嘈杂的生活。李萌的老家在偏僻的村子,条件自然不如城里。她说她一定要留在城市,因为不想回去面对贫穷的自己和未来的捉襟见肘,其实想想都心疼她。

  吃不起的工作餐,聊不起的天,穿不起的牌子衣衫,她和周围人的话题越来越少了,大家也就渐渐忽略她了。除了工作,李萌似乎很少像刚毕业的大学生那样在公司里打闹过了,似乎她的眼里只有干不完都加班活和老板不停的吩咐。

  李萌最幸福的时光是下班后,一个人散步在湖边,微风吹过,鼻孔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嗅到家乡的味道,她最爱的家乡味。一个瘦弱的身影……停留在湖边的摇椅上。

  2.为了挣扎在有结果的世界里,我倾尽所有力气,只为和你们一样

  李萌是个好姑娘,她努力工作的样子真的很迷人,作为同事,我很佩服她对工作的热情。即使加班都不抱怨的工作狂,已经不多了。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即便每天过着猪一样的日子,还在像贵族一般的伪装,游走于商场,刷爆信用卡,华丽丽的外表下也同样是一颗孤寂的灵魂。

  哪有人喜欢被孤立,只是害怕被拒绝罢了。不一样的生活背景,不一样的家庭环境,不一样的外表,不一样的未来。

  李萌只是一个努力的姑娘,从走进城市开始,她花的每一分都是自己辛苦努力得来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都是兼职的工资,如今工作了,她也舍不得乱花一分钱,因为有人更需要它。她是没有人在乎的那个人,其实她也喜欢穿漂亮的衣服,喝咖啡聊天,可她的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照顾,她只不过把精力都给了他们而已……

  我们都一样,请不要孤立这样的女孩,因为她终究会成为你的样子。

  如果不是因为生活,你怎还会遇见这样的女孩?如果不是因为她舍不得花钱给自己,你怎会看不清她可爱的脸庞?如果不是因为她害怕被拒绝,你怎会知道她是那么温柔贤惠?

  请珍惜身边默默无为被孤立的姑娘……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