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雪花飞舞仿佛知晓你我

发布于:2017-05-15 20: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露单人旅途

  2017,春节后的第一场雪,来得及时,来得刚刚好。仿佛它也明白了百姓心意,俗话说,瑞雪兆丰年。

  雪花,好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看得出这渴极了的田地的渴望眼神,让之后的谷物在来年不再有病虫害。然而雪花所属万物,所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取舍有道,天清地灵万物生;自然无为,神灵谷盈乾坤正。

  飘飘悠悠的雪花的样子仿佛从天而降的仙女一般,舞姿优美,楚楚动人,知晓你我。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难于两全,就如东坡常说的那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岳鹏举精忠报国就会难顾小家,舍小家顾大家,所谓忠孝难两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一方,便要舍弃一方,两全其美者世间少许。但而,有得有失,取舍有道,误了这里,伤了那里,实属无奈,望我们都能有所成就,在自己坚守的阵地上成就自己,让自己无愧于心就好,或许这也是最好的心愿了吧。

  有时候有些事非己所愿,为人著,不能顾及自身;为人儿,父母亲在著不远行。我们每个人的情况不一,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也不尽相同,纵有千百不愿又能如何?尔却未能理解,这就是产生了隔阂,若不能解,总会产生误会。则之后,遇事望能冷静处之而泰然,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最后就算不能为谁捨弃也罢。我知道也明白做人要不断前行,如此纔不会误了梦想,随波逐流,并非如此,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想法,谁都想做个自己满意的样子,在我这里,也许一样,都有梦想,不甘于平凡,但很多时候都是在不平凡的岗位上走起来,或许这就是积累经验吧,关于吾尔,希望都能好起来,这样才不负这般难捨难分的感情,就让这颗心负上雪花之力存放于远方吧。

  洁白无瑕,晶莹剔透,是他的代名词,愿这银装素裹的大地上唱出新歌。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