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护士礼赞

发布于:2017-05-23 17: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刚过完国际医生节、中国医生节,又到了护士节。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医生、护士的影视作品充满了屏幕,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了医院、了解了医生、了解了护士。

  众所周知,有病就要上医院、找大夫看病。而日常的打针、吃药、护理这些不需要医生亲自做的工作内容,就交给了略为专业的群体,称护士的人们来完成。

  认识一二位护士很容易,认为几位好护士则不容易。

  首先护士是经过正规教育、取得毕业证书并经常参加培训的专业人士。这是护士不同于医生,也不同于护理员的区别所在。其次护士是职业,是可以从一而终的职业。虽然有的人可以改行、从事相近或相应的工作,但护士称谓是大家的基础,也是大家的光荣所在。再次护士又是指医院里接触病人较多的具体工作人员。大凡病人走进医院之前,是带着苦脸看医生的脸色,而走出医院时,却是以笑脸告别护士的苦脸:苦尽甜来,苦中藏着辛酸,却换来患者及家属的信任。

  从孕检、接生到体检、治疗,再到养老、送终,人这一辈子就离不开护士,离不开护士的关心、关爱、照顾。有时护士身穿白色工作装,称为白衣天使。这个伟大的称谓,既来源于外在的朴素,也来源于内在的朴素、朴实无华、内在的心里美。天使的工作是传递上帝(如果有)的信息、传递爱的信息,把爱洒向人间,拯救每一个患者、每一个灵魂。大凡身体健康、心灵健康的人们,会在日常的学习、劳动中受到影响、受到伤害,需要修复、需要医治。而医治的过程,又是护士参与、辅助的过程,是特殊劳动而看不出成果的过程。基于护士职业的特殊性,大多由女生任护士。近年来有些时髦少男也加入到护士行列,增加了竞争与挑战,也使护士这一职业接了地气、人性化一些。

  与医生相比,特别是与大腕医生相比,护士的工作并不算什么。正是在治与疗、养与护等潜移默化的过程和细节中,才能反映护士的工作内容与艰辛。在护士节到来之际,祝福广大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适当休息、与人为善、爱心常留!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