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叶舞

发布于:2017-05-25 19: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冬镜

       在落满叶子的林间走动,脚下响着一种动听的声音,像马车轧碎空旷街道上的积水,当我伸手接住那些落叶,我明显感到了温暖、心安和舒服。

  秋天的梦是轻的。风轻轻地,摇落了轻的树叶,她们吸着香雾轻轻地舞着。

  舞舞舞!!!带着在此一生一世的心情,你会发现她们根本不去想何时抵达,连念头都没有。你闭着眼睛谛听,风是否吹过那流动的落叶?那无数的红黄在风里晃荡翻转,刷刷做响,然后你慢慢地睁开眼,月光在她们身上刷出一丝一丝的金线,她们在打着旋儿,一圈一圈地转。

  她们素颜已改,沉默不说话,满天闪烁星光都在窥视着她们,在冬天的战鼓擂响之前,她们骄傲的姿态模糊了我的视线,绚烂至静美的路上,她们用优雅了代替失落,用色彩斑斓了青春。

  叶落飞舞,如叶叶书卷,记载着生命曾有过的活美好或残缺的梦,片片落叶,把岁月的记忆刻给了粗壮的树干,把生命的色彩给了高举的树冠。自己在短暂的生命时光里,更新,过滤了空气,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然后潇洒地随风而舞,慢慢地飘落。我望着大自然,昨天的苍翠变成了满地衰草,再看看自己静立在旁边的苦楝树,看到它们静默,仿佛看到了自然界昨天在绿地上的曼妙舞姿,落叶曼妙于红尘之中,是何等的一种清丽。

  叶舞,诠释着星恋月的悲怆,黄花地的金秋,北雁南翔,在吟唱着入世的爱恨情仇。片片叶子执着而热烈地从春天摇摆到了夏天,经历过炎夏的风风雨雨,又步入了金秋时节,当她步入多情金秋的时候,满身的金黄勾勒出成熟的韵味。“死若秋叶般静美”是一种对生活的满足,一种对生命的感激,一种由感激和满足生出的豁达。

  叶舞,在尘埃的邂逅里,有多少是来不及等待的故事,人去楼空;又有多少是镜花水月,过眼云烟?如梦的岁月里,韶华易老,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匆匆过客,在这纵横的阡陌上,长途跋涉,又在深夜里疲惫地歇下旅程,待天亮春归再启程。

  叶舞,到底是悲秋还是金秋?这一季,我用堆积的思念编成一件梦的衣裳,在叶落缤纷的金秋轻轻披起,剪一缕月光簪在发间,在红尘与叶同舞,舞出片片枫叶情。滚滚红尘,碎了离别。

  此生红尘,红尘此生,跳跃在发簪间的思绪,渐行渐远,乱了心扉,苍白了思念的褶皱。君临江山,浑如玉砌,常使人间换秋色,变天国,进化着魂与魄。这纷乱的叶景之中酝酿着又是怎样一段哀怨的情殇?这是一片飘零在异世的叶子,或是凄美,或是感伤,或是决然。落叶,这人间的精灵,是红尘外的仙子,总是舞着红尘的清丽,刹那间就羽化而去,奔赴另一个地方。叶枯叶落,是千回百转的惆怅,在演绎着一段人间的浮世清欢。

  闻着秋天的气息充盈心绪,秋染人间。红黄静美,笔翼轻盈,那里有一份清莹的心绪,是你将心安放的所在。

  叶舞,微凉,梦醒不知处,尽是红尘飘。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