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给外国朋友讲故事

发布于:2017-06-11 2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迟到的燕子

  外国朋友,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在高速路上停不下脚步。新生事物也不断涌现。下面我为你们讲述国家的二丶三事吧。

  一、广场舞。这种舞十几年前就在全国流行了,城市农村都在展开。这种舞不受场地的限制,只要是操场丶广场、空地配一个音响。几个人甚至几百人自动排位就可以一起跳。男女老小不限都可以参加这种活动。我们的舞是自编自创,灵活多变的时尚舞,也有体操健身舞。特别是中老年人,非常喜欢。

  在场地上,随着欢快音乐的节奏,每个人统一节拍,手舞足蹈,扭动身体,他们美丽的身姿,那种场景真的让人放松、陶醉。压力也在那里完全释放。那里不但可以缎炼身体,还有热情的交流,这样的娱乐方式我们提倡、向往。

  我们的祖国富起来了,我们学会懂得生话,热爱朋友,尽情地去跳广场舞。外国朋友来了中国就找我们跳舞哦。

  二丶共享单车,遍布全国。每个公交站、地铁站、村头街尾都摆放着颜色漂亮的这种车。国家新生事物的出现,让人赞叹,方便了许多人,缓解了交通压力,解决了一公里难的问题。

  有一次,我在进货路上看到了八个骑车的男女青年,我投去羡慕的目光,哇!年青飘逸!新潮美丽!我立地观看,这道风景简直让我陶醉了许久。我家每人都下载了软件,儿子还说他主任不开车了,和同事们一起骑车上下班呢。

  春节后我们相约骑车。儿子带我从深圳大学出发到红树林。儿子领着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互相换着车骑。我都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学会了骑单车,显得比我还轻车熟路。

  到达了相约目的地,我看到了朋友,也看到了人山人海的人们,都是来此骑车的,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我觉得比过年还高兴。共享单车让我们走在了一起,让我变得年轻,而且还是国家给我们的福利呢。外国朋友羡慕吧,过来我这里免费骑车哦。

  三、移动支付,让世界叹为观止。我们全民用的都是平板手机,网络无处不在。平板手机一夜之间遍布千家万户。淘汰了顶顶有名的诺基亚按键手机。儿女们为在农村的老人买上了小米,华为等等平板手机,教老人学微信。我听老家的弟弟说,他每天买菜都是用移动支付。是啊!我们普及数字化,移动转账,手机买单。比计算机,电脑快捷,而且是准确无误。

  移动里面还有许多功能,如微信视频,相册,收藏,文字交流等。促使我这个老人也重新“捡起”文字在此学习写文章,要求进步。

  移动支付,无处不在。手机是钱包,钱包是数字。这种高科技产品你们想得到吗?可我们中国人做到了!

  外国朋友抽空来中国做客吧,我还想给你们讲中国美食,长城,美丽乡村的故事呢。上面我给你讲的三个故事,看得懂吧。再见!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