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平房,让我如何赞美你

发布于:2017-06-22 18: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平房,既指高度大致相等的一层房子,又指平房地区某街道。

  朝阳北路是介于南部朝阳路、北部姚家园路之间的一条东西向进、出京公路。地铁6号线与朝阳北路平行,从地铁褡裢坡站沿朝阳北路向西骑行,约3.9公里到达青年路,沿青年路向北1.6公里,可到达著名的达美中心。

  早高峰时,常见环卫工人沿朝阳北路铺设地砖、为隔离带的花卉浇水。沿途的风光美景让人们对北京的春天赞不绝口。仿佛祖国首都是我们大家的,我们是大北京的一部分。

  某日,从地铁褡裢坡站沿定福庄路向北,至石各庄桥时沿石各庄路向西,过平房东桥、平房桥后沿姚家园路向西,过青年路后即可到达地标达美中心。

  素闻定福庄路车多拥挤、路面损坏、沿街有污水沟。此行,见证了这一切,名实相符。姚家园路,又有众多的小平房、修理店铺、小吃铺,以及街道两侧的垃圾箱……这一切,都给行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网络传言,五种人将离开北京。不知道北京东区的脏乱差是外来人带来的,还是在北京居住期间产生的?这“黑五类”逐渐离开北京,北京就能真正好起来吗?原来的大北京容纳了四面八方的有识之士,而今的离别,能否带走脏乱差?这许多年,他们在这种环境下生活,是一种什么样的幸福呢?

  不敢猜想,且有一种写不下去产的感觉。平房的美丽,多见于报端,而今涉足于此,想到美丽与繁荣之中的一种龌蹉。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真是太大了。现实与现实也是有较大差异的。

  说北京人太懒,不假。说北京人能侃,不假。常认为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就是在侃、侃、侃,直至举手表决,完成一次举手之劳。

  平房,没有走的人还要继续居住、继续建设、继续改造,直到平房成为我们自己的平房,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和外来游人、客人的乐园。

  平房,如何赞美你呢。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