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光有赏

发布于:2017-06-26 09: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莫斯肯的星辰
  从喜欢你开始,我就设想过无数种离别的场景,拥抱着大哭,微笑着握手,意味悠长的一眼,或者我走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我没能见到你最后一次。
 
  从喜欢你开始,我就在心里一步一步构建出一个全新的世界,那里有美丽的鹿城,有青青草原,有湖水般的天空,有零星的人影,有几处低矮的屋檐和站在不远处向我招手的你。
 
  从喜欢你开始,我努力记住你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次呼吸,你的眸眼,你的鼻尖,你的指腹,你身上特别的香味。直到有一天我闭上双眼,你的样子也能清晰印在我的瞳孔里。
 
  从喜欢你开始,我的梦里出现过光怪陆离的画面,有些是被撕裂的尸体,有些是我的婚礼。光线逐渐模糊变成黑白的光源,总有一个人站在白色延长线的尽头,他长的一点儿不像我喜欢的你,可我叫他Blue。
 
  从喜欢你开始,我重新有了动力。如果我们以后有个可爱的孩子,我教他好好学习考高分,你教他爬树锻炼掏鸟洞。你武我文,让他无忧无虑又品学兼优。从喜欢你开始,我决定要学会吃饭变快,难过的时候不哭,你看着我的时候我正好能微笑。你命令我的事情我会立刻去做。不和别的男生一起出门。不在能被监控到的地方等你,不做众矢之的。
 
  从喜欢你开始,我将所有的软件清空只留下微信,二十四小时等你的消息。如果手机响起来,我看到不是你,我会有一点点的小失落。我也会想象,你是否也会感到遗憾,是否会突然的舍不得,是否也会在某个夜里哭到双眼红肿可依然抑制不让自己哭出声来,是否也会有很多话要说,很多字要写,是否也会愿意张开双臂勇敢的拥抱我,我亲爱的Blue,你是否也曾这样想过?
 
  从喜欢你开始,我就知道,如果按照原本生活的轨迹,我根本不会遇见你,我爷爷依然是公安局长,我们一家会住在杭州,我会去国外留学,说不定我现在会有个外国男友,我们很恩爱。可是现在的我,依旧读着普通的大学,依旧还在河北省,依旧还能来北京,依旧还能遇见你,依旧还能跟你说着我喜欢你,依旧还能梦想有一天考进清华,你看,我和普通人一样没什么了不起的。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能喜欢你,我觉得不亏。
 
  就是这样的一段日子,你跟我说我不喜欢这个地方,我只喜欢你;就是这样的一段日子,你见过我伤心的哭开怀的笑见过我倚靠在你的肩头和你看《我的左手》;就是这样的一段日子,你要一个鸡蛋将它夹开把蛋黄给我,对我说吃什么补什么;就是这样的一段日子,你在返程的路上睡着,我仔细数过你的睫毛,仔细端详过你的泪水;就是这样的一段日子,你喊我跟屁虫我心里都是幸福的影子;就是这样的日子,我在你不远的方向看到阳光刚好落在你身上,只那么一瞬我在心里暗暗设想我要和你过一辈子...即使你曾在那天夜里依然不愿意和我扯上任何特殊的关系,即使你在后来的时间里再也没有主动找过我,即使在我最艰难的日子里你也没有伸手抱抱我,即使在你醉酒的时候告诉我你忘不了你前任,即使他们都说这样的我真傻这样的事不值得。可我依然觉得,即使是这样,我也想要再多看你一眼。
 
  嘴里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就好想好想紧紧抱住你,哪怕我只抱一会,只要让我感受到你的体温,我觉得好像就能复活就能重生了,我的伤口就能立刻痊愈长出新的皮肤了,就算我走的再远也能忽然抬头想起你微笑的样子了。
 
  当星辰铺满海面,当夜鹭飞过丛林,当生命的礼花只开到绚烂,当置换反应里不再有那么多委屈,当我还能说出我喜欢你,只要你肯回来,我一定跟你走。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