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琴瑟深情,一直都在(第二届琴瑟杯)

发布于:2017-07-15 18: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车厘子

  “吃了饭去看电影,我已经在网上订票了。”电话里陈瑟的声音阴沉暗哑。

  这次两人的冷战超过了七天,已破最高纪录。琴儿都忘了是什么事情起的头。撂下电话,她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总是他主动来修好。态度差点儿,电影好不好看,不重要。

  琴儿哼着小曲弄了几个陈瑟爱吃的小菜,又把床单被套都给换了,换成一套他最喜欢的百合花图案。买的时候,他还开玩笑说:“你看,琴瑟这个牌子,就是为咱俩配的,琴瑟和谐,祝福我们白头到老呢。”

  吃晚饭的时候,陈瑟破天荒给琴儿盛了碗汤。端给她时,眼睛却盯着电视。

  琴儿有点愣神,多久没的事儿了。她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赶紧埋头喝汤。

  电影院离家很近,出小区500米就到。女儿去北京上大学后,夫妻俩去办了张年卡,闲时看看电影,消磨下时间。

  电影院里人不多,冷气却打得足。陈瑟在窗口取票的时候,就听背后老婆连着打喷嚏。

  “怎么了?你不是加了件外套嘛!”

  琴儿有点儿尴尬:“我,我那个,没穿,胸口有点凉。”

  陈瑟瞬时铁青了脸,上下打量老婆,从牙缝里挤出句话来:“你是真够可以的,也不怕地心引力把你吸了去。”

  琴儿张了张嘴想解释,可看到丈夫那恶狠狠的样子,就把话咽了回去。她每天在家自由惯了,穿得松松垮垮,就图个舒坦。天黑电影院里也黑,谁会注意她一个中年妇女有没有穿内衣啊!再说,毛衣外面不是还加了件外套嘛!

  美国大片“速度与激情”,超级劲爆,全场两人零交流。陈瑟几乎侧着身坐,确保和老婆之间隔开十厘米。散场时他猛的起立,腿麻得一个趔趄。

  琴儿暗暗好笑。让你嫌弃我,活该。

  两人一前一后回到家里,谁也不想理谁。

  新一轮冷战又开始了。

  入夜了。陈瑟背对着她,沉沉睡去。琴儿侧过身来,黑暗中双眼炯炯地盯着丈夫的后背。

  这几年他养尊处优,日渐发福。好在锻炼得当,身材也没有完全走形。背后猛一看,还是二十郎当的帅小伙。

  “难道是嫌弃我老了?”琴儿摸着自己凸起的肚腩,有些沮丧。

  她办病退后,跳舞练操进合唱团跟摄影班,中老年人的时髦玩意儿一样都没拉下,也不算落伍呀。可眼下,两口子这更年期冷战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时间也越拖越长。什么事都有可能成为导火索。菜烧咸了,出差前裤子忘记熨烫,汽车年检脱了期,买的床单被单花色不称他心。还有,还有今天晚上,没穿内衣出门--------

  没有内衣这茬子事儿,两口子怎么也得过几天说说笑笑,同进同出的正常日子。

  她这样想着,恨恨地跺了一下脚。哧溜,被子踢掉了。

  怎料身边正打鼾的那个男人,蓦的转过身来捞她踢掉的被角,扬手给她盖上又压实,动作娴熟位置奇准。嘴里还嘟囔着:“踢,踢,就知道踢被子。”

  话音落下,一个转身,鼾声又起。

  琴儿的泪顷刻沿着眼角流了下来,润湿了枕头上的百合花。

  窗外的月色清朗,照上床头,把纹丝不动的男人后背拉出一个优美的剪影。

  “没什么大不了的,踏实过呗!”琴儿擦干了眼泪,安心睡去。

QQ:80718007
微信:cheying811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